印尼修订刑法 禁未婚同居 信仰马列判10年(图)

发表:2022-12-0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
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6日,印尼国会通过了备受争议之“刑法修正草案”,在新法规终将会取代现行的法律,不过有许多条款备受争议,其中包括了惩处婚外性行为、禁止婚前同居,引发外界担忧侵犯人权

印尼国会于6日正式通过了“刑法修正草案”(RKUHP),在新法规中将对于婚外性行为施以惩处,其最长可判处一年徒刑。此外,修正条文也包括了禁止侮辱总统及国家体制、禁止表达与国家意识型态相反之观点、对于示威游行的限制更加严格、禁止男女于婚前同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路透社报导,该新法禁止婚前同居或性行为、背弃宗教信仰、侮辱总统或者国家机构、发表违反国家意识型态之言论等,违者都必须处罚;有部分原已经列入刑法的罪行则加重其刑罚,比如亵渎罪最高将可判处5年徒刑。

新刑法还规定,若公民传播共产主义,将会面临4年监禁;如果与信奉马列主义的组织有关联,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印尼众议院的副议长苏米(Sufmi Dasco Ahmad)在6日上午大约11时敲下锤子,这代表“刑法修正草案”将正式成为法律,在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签署之后实施。

领导这次修法的印尼国会议员班邦(Bambang Wuryanto)表示,旧版刑法为荷兰殖民时期所订定的,已经不再符合时势了。

虽然该法仍然有许多争议之处,不过印尼政府将积极加速推进通过,有部份反对人士则认为,这是为了避免爆发更大之示威抗议

印尼詹特拉法学院(Jentera School of Law)的讲师苏桑蒂(Bivitri Susanti)曾经向中央社指出,国会急着要于今天通过该修正案,明显是为了要避免爆发大规模的抗争。

印尼国会于2019年曾经试图讨论该刑法修正草案,可是因为争议过多,以致引发印尼全国大规模的学生抗议,使得草案审议才被推迟了。

印尼有多个学生、记者、法律和人权组织皆反对通过该项刑法修正草案,并认为该草案存在着许多问题。6日,雅加达法律援助机构(LBH)号召民众前往国会抗议。

LBH律师契特拉(Citra Refarandum)早前向中央社表示,此项草案存在着很多有问题条款,其起草过程并不透明,同时公民社会很难参与制定的过程,她呼吁政府应撤销草案中违反民主之条款。现今该草案通过,她表示将会继续进行抗议。

印尼拥有人口2.7亿,其为全球第三大民主政体,同时也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近年来当地之宗教保守主义有抬头之势,有法律专家建议应该以道德为中心修订刑法;而反对者批评称,实施新法形同让社会倒退,其遏制言论自由,也重挫了1998年前独裁领袖苏哈托(Suharto)垮台之后印尼曾坚持的民主自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