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修訂刑法 禁未婚同居 信仰馬列判10年(圖)

發表:2022-12-0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6日,印尼國會通過了備受爭議之「刑法修正草案」,在新法規終將會取代現行的法律,不過有許多條款備受爭議,其中包括了懲處婚外性行為、禁止婚前同居,引發外界擔憂侵犯人權

印尼國會於6日正式通過了「刑法修正草案」(RKUHP),在新法規中將對於婚外性行為施以懲處,其最長可判處一年徒刑。此外,修正條文也包括了禁止侮辱總統及國家體制、禁止表達與國家意識型態相反之觀點、對於示威遊行的限制更加嚴格、禁止男女於婚前同居。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路透社報導,該新法禁止婚前同居或性行為、背棄宗教信仰、侮辱總統或者國家機構、發表違反國家意識型態之言論等,違者都必須處罰;有部分原已經列入刑法的罪行則加重其刑罰,比如褻瀆罪最高將可判處5年徒刑。

新刑法還規定,若公民傳播共產主義,將會面臨4年監禁;如果與信奉馬列主義的組織有關聯,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印尼眾議院的副議長蘇米(Sufmi Dasco Ahmad)在6日上午大約11時敲下錘子,這代表「刑法修正草案」將正式成為法律,在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簽署之後實施。

領導這次修法的印尼國會議員班邦(Bambang Wuryanto)表示,舊版刑法為荷蘭殖民時期所訂定的,已經不再符合時勢了。

雖然該法仍然有許多爭議之處,不過印尼政府將積極加速推進通過,有部份反對人士則認為,這是為了避免爆發更大之示威抗議

印尼詹特拉法學院(Jentera School of Law)的講師蘇桑蒂(Bivitri Susanti)曾經向中央社指出,國會急著要於今天通過該修正案,明顯是為了要避免爆發大規模的抗爭。

印尼國會於2019年曾經試圖討論該刑法修正草案,可是因為爭議過多,以致引發印尼全國大規模的學生抗議,使得草案審議才被推遲了。

印尼有多個學生、記者、法律和人權組織皆反對通過該項刑法修正草案,並認為該草案存在著許多問題。6日,雅加達法律援助機構(LBH)號召民眾前往國會抗議。

LBH律師契特拉(Citra Refarandum)早前向中央社表示,此項草案存在著很多有問題條款,其起草過程並不透明,同時公民社會很難參與制定的過程,她呼籲政府應撤銷草案中違反民主之條款。現今該草案通過,她表示將會繼續進行抗議。

印尼擁有人口2.7億,其為全球第三大民主政體,同時也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近年來當地之宗教保守主義有抬頭之勢,有法律專家建議應該以道德為中心修訂刑法;而反對者批評稱,實施新法形同讓社會倒退,其遏制言論自由,也重挫了1998年前獨裁領袖蘇哈托(Suharto)垮台之後印尼曾堅持的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