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州州府禁用抖音微信(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07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国际版TikTok和微信国际版WeChat
TikTok和WeChat应用(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继美国南达科他州和南卡罗莱纳州要求州政府禁用抖音国际版TikTok后,马里兰州政府第二天又宣布禁止在州政府行政部门使用TikTok、微信国际版WeChat以及其它一些基于中国和俄罗斯的产品和平台,原因是这些实体对该州构成不可接受的网络安全威胁

共和党籍州长霍根(Larry Hogan)星期二(12月6日)宣布了一项紧急网络安全指令,禁止使用这些产品和平台。他说,这些实体有可能涉及网络间谍、监视政府实体和不当收集敏感个人信息。

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共和党籍委员卡尔(Brendan Carr)赞扬霍根此举将“保障马里兰州免受恶意外国行为者构成的风险”。

霍根州长办公室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作为美国网络之都,马里兰采取了大胆和果断的行动,为网络安全威胁做好准备并予以解决。为进一步保护我们的系统,我们针对试图削弱和分化我们的外国行为体和组织发布这道紧急指令。”

这项指令适用于:TikTok;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公司;腾讯控股,包括但不限于腾讯QQ、QQ钱包和WeChat;阿里巴巴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支付宝;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按照指令,州行政当局各机构必须从州网络移除任何这类产品,落实防止安装这类产品的措施,并落实基于网络的限制措施,以防止使用或登陆被禁止的服务。

声明提及,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上周重申TikTok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指出中共已显示出最大规模窃取美国人数据的意愿,以及NBC 新闻周一报导了与中共有关的黑客参与了对美国疫情福利的盗窃,包括州失业救济基金。

在马里兰州长宣布这道禁令之前的一天,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籍州长麦克马斯特(Henry McMaster)要求在州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

南达科他州的共和党籍州长诺姆(Kristi Noem)11月28日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州政府雇员和合同工在州设备上访问TikTok,理由是该平台与中国有关联。

12月6日,多位威斯康国会议员也致函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呼吁他从州政府设备上删除TikTok。

联邦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以及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蒂凡尼(Tom Tiffany)、格罗斯曼(Glenn Grothman)、斯泰尔(Bryan Steil)和菲兹杰拉德(Scott Fitzgerald)联署信函写道:“威斯康星人希望州长意识到TikTok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并保护他们不受这个中共情报行动渠道的危害。”

加拉格尔众议员上星期与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合写了一篇文章,呼吁政府禁止TikTok。

美联社报导,埃弗斯州长的发言人库达巴克(Britt Cudaback)说,州行政当局重视网络安全威胁,在做出有关州政府设备的决定时,定期与美国国土安全部、联调局和反情报专家磋商。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12月6日报导,随着美国官员对Tiktok威胁国家安全的担忧加剧,原本预计在年底敲定的拜登行政当局与TikTok之间的一项国家安全协议可能继续被推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