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强劲 美国服务业超过预期(图)

发表:2022-12-08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服务业
服务业就业指数在11月增至51.5,反映了用工需求依然旺盛。(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生产加快、需求强劲,美国服务业在上月的增长意外加速。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12月5日(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公布,基于对美国各地服务提供商的调查汇编,其11月份的服务业活动指数从10月份的54.4升至56.5,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53.7。该指标已经回升到了9月份的水平。

与非农数据类似,服务业就业指数从10月的49.1增至51.5,也反映了用工需求依然旺盛。

但11月的制造业指数不太尽人意,从一个月前的50.2下跌至49,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50。分析师认为,部分原因是由于新冠病毒引发封锁开始解禁,越来越多民众重新投身到旅游等服务中来,而高通胀也推动了消费者在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之间,向后者倾斜。

尽管从年初至今,通胀率一直居高不下,美联储也在今年几次加息,但消费者支出依然未停止。有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升温,或将进一步加剧经济风险,将经济带向衰退。

事实上,美联储内部对于政策提前转向普遍持谨慎观点。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表示,降息或需要等到2024年之后才会出现。

鲍威尔也试图避免任何关于降息的讨论,称在恢复价格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历史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

第一财经援引资产管理机构BK Asset Management宏观策略师施罗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的话,因美联储没有得到更多控制通胀所需的信息,这将加剧未来政策的压力。

对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而言,需要看到的是劳动力市场更快的降温。然而,服务业加速增长证实了通胀助推剂将进一步转向这个部门,而这部分价格压力往往需要更长时间才能缓解,因此利率风险将向更高的水平倾斜。

施罗斯伯格预计,随着货币政策和金融状况持续收紧,明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面临进一步考验。

有外媒猜测,美联储在本月加息放缓至50个基点的同时,讨论明年的加息计划。工资的快速增长可能导致美联储官员们考虑在2023年将政策利率提高到5%以上。这意味着,由于工资压力上升,美联储可能会把本轮加息的终端利率上调至高于当前市场预期的水平。

受此影响,作为重要衰退前瞻指标,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进一步扩大。周一,中长期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扬,与利率预期关联密切的2年期美债重回4.40%关口。

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蒂亚加穆尔蒂(Priscilla Thiagamoorthy)认为,“虽然数据对经济增长前景是个好消息,但对于美联储试图抑制需求和缓解通胀来说,这并不太好。”

美国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研报显示,在历史上,美联储从未在抵制高通胀的情况下,能够成功的避免发生经济衰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