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军工从业者:中国叠被军大概率拿不下台湾(图)

发表:2022-11-10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士兵在内蒙古朱日河训练基地举行阅兵式。
2017年,中共士兵在内蒙古朱日河训练基地参加阅兵式。(图片来源:AFP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我曾在某地航天研究院工作接手过的几十个全是军工项目。

匪军的低端武器装备还可以,得益于大陆低端制造业“made in china”确实廉价量大。

土枪土炮能开火,箱子壳子抗摔抗撞耐操,车能跑飞机能飞这都没问题。

然而,稍微复杂一点的东西,都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一百个项目,95个是捞钱用的,层层转包,一个小小的模拟飞行设备(这还不是真家伙),明面上就有二十几个单位参与。

因为不打仗,东西做完了交付的时候糊弄一下部队的领导之后,就真的只是堆在那,再也不会拿出来。

所谓的军事演习大多是提前彩排好表演性质的,只挑能用的功能展示。

打哪指哪不是开玩笑,先开火后放靶子,然后各项参数切记不要动,等待领导检验。

我是做软件和嵌入式的,仅从我接触的三十几个项目而言,全部都有问题。

举例:

1,导弹和摄像头的定位不准,无法转到给定的角度,领导检查时候只是给个仰角抬一下头就应付过去了,没人会真的去测量。

2,转储设备(类似飞机黑匣子)代码存在内存泄漏问题,内存泄漏是指程序不断吃占用内存而不释放,最终导致崩溃。

3, 微米级高精度操作台,实际调整的时候是用手+螺丝刀靠目测,甚至连水平尺都没用上。

4,部分系统仍然使用盗版win7+屏蔽开机画面/桌面+自动运行程序,windows的稳定性众所周知,几天后会蓝屏,但可以应付领导检查。

5,版本管理仍然使用svn,服务器挂了或者断电以后大家直接放羊。

6,一个函数包含5000行代码,意义不明的变量命名(a1/m/n甚至还见过bool wocao=1)。

7,最早的项目已经可以追溯到vc6.0代码,已经无法在当前环境运行无人问津。

等等....

以上种种得益于:

责任分工不明确,领导随时更改需求,随心所欲的deadline(三天之内必须解决!说这种掷地有声的话方能显出甲方和军方的地位)。

此外还有和我的领域不相关的问题:

1,使用的劣质保险丝极易熔断。

2,储藏室的防潮防尘基本就是走个形式,电路板受潮没人管。

3,隐形飞机的涂层已经脱落。

4,需要精心呵护的设备,直接让大头兵用手搬运,放在水泥地上,螺丝位置出现裂纹所有人当看不见。

总结:

大陆的军事实力主要依托于大量被洗脑的大头兵(单说士兵的素质确实很高,但在现代战争中用处有限)。

以及上世纪的初级武器装备。

但是高端武器装备漏洞百出,炮弹装沙子的故事已经在上演。

真正打仗不会比北洋水师强。

比如大名鼎鼎的辽宁号,我原来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私底下评价,就是一堆只会吞金的废铜烂铁,毫不夸张。

这种体制下无论投入多少钱,结果都只会和国足一样狗屁不是。

台湾只会丢人现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