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大明宫中闹鬼 原是汉代楚王太子显灵(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建筑 宫殿 寺庙 533347159
入夜后的宫殿会出现骑马的鬼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的大明宫第二大殿“宣政殿”落成不久时,每天夜晚都会出现一群鬼魂骑马奔驰于周围,唐高宗派出术士刘门奴调查,得知对方是汉代楚王刘戊的太子显灵求助。

大明宫中出现鬼魂驾马奔驰

贞观八年时,“大明宫”开始在长安城外东北的龙首原上建造,历经近30年的光阴,于唐高宗的龙朔三年建造完成。此处乃居高临下之地,成为唐朝的政治中心。

大明宫的第二大殿“宣政殿”落成不久,曾发生有关鬼神之事。每天晚上,会出现数十名身份不明的人驾驭马匹,奔驰在宣政殿的周围。这个现象并不是什么谣言,当时负责夜间驻守的殿内卫兵都看见了,他们表示对方身穿的衣物与骑乘的马儿都非常干净,一连出现十几天。此事自然而然地传到唐高宗耳边,他派出术士刘门奴,向对方询问背后的缘由。

原是汉代鬼魂显灵求助

刘门奴在夜里向这群不明人士沟通,其中1名男子回答:“我是汉代楚王刘戊的太子。”刘门奴听后质问:“依照刘戊《汉书》的说法,楚王与七国串通,发起谋反。最后汉军杀了他,以武力消灭其宗族,怎么可能还有遗留的后代呢?”男子回答:“当年楚王起兵,由于天子顾念我,因此放我一条生路。他让我生活于宫中,而我最后因病而死,埋葬于这个位置。天子可怜我,于是放一双玉鱼与我陪葬,现在放置于正殿的东北角。这些事情被史官给遗漏,所以才没记载于史书中。”这也是他们的鬼魂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刘门奴接着问道:“现在皇帝在这里,你怎么胆敢在宫中扰乱?”男子回答:“这里是我过去居住的地方,如今变为天子的宫中,行动上受到限制。请求你们将我改葬于高耸、宽敞的美丽之地,这是我由衷地期望。另外,请你们千万别将我的玉鱼夺走……”

后来,刘门奴将骑马鬼魂背后的缘由与他的心愿向唐高宗禀报,唐高宗随即下令帮男子改葬,成全他的愿望。

当人们将地面挖开,果然发现有一个古老的坟墓,其中的棺木已经腐朽不堪,也确实有一双作工精致的玉鱼作为陪葬品。依照皇帝的命令,他们更换全新的棺木,并依照礼节将其与玉鱼安葬于宫外的某处。从此以后,那群鬼魂再也没有在夜里出现在宫中了。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