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闪电”松绑防控 北京女大生“前途愈加不确定”(图)

发表:2022-12-13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 北京 疫情
中国经济在历时3年的极端封控中受到重创,使得许多大学毕业生寻找工作挫折连连。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在“白纸运动”压力下,中共政府终于松绑“动态清零”极端防疫措施,推出防疫新10条,然而,此时中国经济在历时3年的极端封控中早已重创,不仅许多年轻人就业难,许多大学毕业生寻找工作也挫折连连。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北京一名21岁刘姓女大学生刘曼迪(音译)的话说,在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这3年中,中国民众看到,中国未来前途越来越具不确定性。因为中共官方极端的防控手段,让人民感到窒息,且这种感受不仅局限在人民的生活中,更涉及生产、就业、经济等各个领域。

刘曼迪表示,她将于明年毕业,主修专业为旅游管理,但迄今她递出的80多份工作申请简历,没有获得一家就业机会。

她还说,许多年轻人都听中国共产党的话,党叫他们做什么就做什么,结果现实却是大失所望。 “我们所看到的就是大家都在勉强度日。”

近期,随着白纸运动在中国各地掀起,许多学生、毕业生、普通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极端防疫手段,人们甚至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共产党下台”等口号。这一罕见场景让中共感到恐慌。

为平息民怨,中共当局在无预警、无计划和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公布新10条防疫新规,大幅放松防疫管控措施,将原本的民众从足不出户,改为往后出入公共场所不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或扫健康码,甚至还可以搭乘飞机和高铁观光旅游和探亲访友。

报导指出,但中国更大的问题是:因3年极端封控措施,经济和就业市场受到重创,突如其来的松绑封控措施不会立即复苏经济。未来中国年轻人将面临就业难的挑战。

刘曼迪也说,虽然她没有参加近期的抗议活动,但是“学生们抗议,因为感觉到我们的状况越来越恶化。”

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孩子进入学校第一天起就被老师告知“只要努力学习,就会有更好的未来”。德国及欧洲最大的专门研究中国问题的智库“墨卡讬中国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麦克斯·曾连(Max Zenglein)指出,这也是中共官方给孩子的一个承诺,“但是这一承诺现在已经无法兑现”,这让人民感到失望,甚至产生极大的心理压力。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公布的数据,6月份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其中16至24 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 19.3%,这意味着,每5个年轻人中,就有1个人失业,这是自2018年1月该指标公布以来的最高纪录。

清华大学教授郑毓煌曾在一段视频中透露,2022年上半年,在武肺疫情围困下,中国许多企业停摆,大量企业倒闭。据统计,截至6月底,中国倒闭的企业共有46万家,注销的个体工商户有310万。而4月份企业清算,同比飙升超过23%。如此多的企业倒闭,就业情况根本不会乐观。

“财商天下”则提到,当今世上,恐怕只有中国的家长会耗费如此大的精力、财力,用于培养孩子。但现在,孩子长大了,面对的却是内卷、躺平、迷茫与无助。 “有人曾说,在中国只能说是‘生存’,到了西方才知道什么叫‘生活’。而现在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刚刚踏入社会,就不得不含着泪去体验什么叫‘生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