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率团赴陆活动 民团吁立院修法取消退休俸(图)

发表:2022-12-22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团经济民主连合担心两岸企业家峰会为中共统战 呼吁官股财团法人退出。
民团经济民主连合担心两岸企业家峰会为中共统战,呼吁官股财团法人退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20日在福建厦门登场,前行政院长、峰会台方理事长刘兆玄率团参加,中共发表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贺信宣称,要坚持所谓“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对此,民团痛批,前朝官员组团赴中参加中共统战活动,立法院应修法取消这些人的退休俸

据联合报报导,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理事长刘兆玄11月底率团访问大陆,访团并赴江苏苏州、南京,福建漳州、厦门等地访问,期间还参访台积电南京厂。

“两岸企业家峰会”20日开幕,刘兆玄在会中提到,两岸产业应聚焦具发展潜力新产业领域,采取“试项试点”、“先行先试”、“复制扩大”路径,逐步建立两岸产业创新链合作新模式。峰会将选定适当的项目,推进两岸产业链深度合作,将以此作为峰会下一阶段重点计划,积极推动。

峰会期间,刘兆玄还向媒体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可以透过既定管道反映台商心声,且陆方峰会成员很多曾是大陆高官,或有影响力人士,可以推动让大陆各省市来协助台商。同时,对于新推出的一些政策,也可争取陆方到台商密集地做进一步解读,创造合作契机。

而峰会中方秘书长林军则宣读王沪宁贺信,宣称将全面贯彻所谓“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外来干涉和台独分裂。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致词还提到,要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团“经济民主连合”21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出,政党已经轮替6年半,经济部长王美花也上任2年半,前朝错误的经济政策竟然还不改,甚至还让工研院、外贸协会、中技社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这类统战组织,呼吁经济部应关掉中资水龙头。

经民连研究员许冠泽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明显是中共经济统战组织,明文昭示要推进‘祖国统一’,并在两岸设立分会。他批评,面对中共浓浓的统战宣示,与会的刘兆玄与3位前经济部长陈瑞隆、尹启铭、杜紫军竟默不吭声、也不表达抗议,呼吁立法院应修法,取消出席统战会议官员的退休俸

经民连研究员欧栩韶也表示,让工研院、外贸协会、中技社等官股财团法人加入“两岸企业家峰会”,是前朝政府荒唐的决定,为维护国家安全与经济自主,经济部应立即要求官股法人退出“两岸企业家峰会”,更应检讨及修正前朝政府留下的错误政策,政党轮替已经六年半、王美花部长也就职两年半,不应该一拖再拖。

经民连智库召集人赖中强提到,今年3月行政院长苏贞昌曾宣示,要各部会不要让中资转来转去玩数字游戏,必须将中资水龙头关掉,但经济部与金管会却始终消极应对。

他认为,中资水龙头关不起来与两个政策有关,也跟“两岸企业家峰会”有关,一个漏洞是外资买台股每次10%以下,不受投审会审查。这会让中资得以假借外资之名,在证券市场“单次”购入10%以下的股票,即使“累积”购入超过10%也不受投审会审查。

第二个漏洞是中资绕道第三地问题。他表示,中资绕道去开曼群岛投资,在第三地的公司只要调整持股未达3成,再来台湾投资也不算中资,这个规范订在“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当年的经济部长是尹启铭,他目前也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

赖中强强调,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这些前朝的错误决定必须要改正,若不修正,会让两岸企业家峰会成为“深层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