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高福:全球不共享疫苗病毒将共享世界 网评翻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1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福 疫苗
2021年11月12日,湖北省武汉市一名儿童在接种COVID-19病毒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0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在“2022凤凰网财经峰会”上表示,疫苗全球公共产品,“全球不共享疫苗病毒共享世界”,引发网评如潮,有大陆微博网友直言,“人家给了你不要啊!”“共享中国版病毒!”

高福:全球不共享疫苗,病毒将共享世界 

据凤凰网财经报导,12月29-30日,由凤凰网主办的“2022凤凰网财经峰会”盛邀政商学界近40位顶级嘉宾,旨在为全球及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高福在峰会上表示,目前全球有50款疫苗获得批准,人类在疫苗上第一次这么团结。中国有13款疫苗上市相当不容易。他说,“很早以前我就在讲,如果全球不共享疫苗,病毒将共享世界,所以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大家一定要共享。”

对此,大陆微博网友纷纷评论,有网友直言,“人家给了你不要啊”“共享中国版病毒”“无语,那你到是接受别人的疫苗啊”“事实是国外没多少人打灭活疫苗,而国内也愿意不引进国外的mrna疫苗,这算哪门子疫苗共享。”“三年疫情原本以为是天灾,后来越来越像人祸…”

有网友揶揄道,“管事儿的话,不用13款,一款就够,不顶用的话,130款又有个毛儿用”“短时间80%以上的感染率,说明疫苗打了个寂寞”“让我想起那个词‘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就是老赖子的底气,耍无赖专业的!”

不少网友质问,“那为什么不让其他疫苗进入国内呢?有人打过国外疫苗说没事,但是让各种yxh带节奏说国外疫苗副作用大呢!不就是让大家都打国内的吗?事实证明国内疫苗打完一样阳,现在又说全球不共享疫苗,二吗?”

“不是你们自己说的不要?现在又开始玩上威胁了?别人抗疫,你锁国!别人与病毒共存了,你看着别人没事!你又出来搞事?要威胁全世界?就这?世界第二强国?”“不跟你共享疫苗,你说别人有心机。跟你共享疫苗,你又信不着疫苗质量。专家们坑坑国人也就行了,还去指挥全世界吗?”

中国拒绝美、德援助疫苗 中共要面子不顾百姓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22日报导,中国防疫从极端清零封控突然转向放任“与病毒共存”,导致阳性患者爆增、医疗体系濒于崩溃、民众抢不到退烧药和快筛剂、火葬场大排长龙等状况,而美国、德国纷纷表态愿伸援手,提供疫苗帮助中国抗疫,却遭到中国当局拒绝。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12月14日表示,只要北京开口,美国愿意协助中国应对当前升高的疫情。2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也表示:“美国是全球COVID-19疫苗的最大捐助国。我们准备持续支援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人民之外,也包括其他COVID相关的卫生援助。”

而后德国总统、总理也相继表态,可以立即运送数亿剂德制BNT疫苗协助中国抗疫,北京同样也没有接受。

报导称,滞留台湾的中国异议人士龚与剑对此指出,“独裁专制者心态一样,毛泽东时代,大跃进三年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人,国外也提出紧急粮食援助,被毛泽东拒绝。中国在七十年代发生数十万人死伤的唐山大地震后,当时外国也希望提供救援,当同样遭当局拒绝。”

龚与剑说:“说明共产党是不把中国老百姓人命当人命,而看成是蝼蚁。共产党那种家丑不可外扬的死要面子但活受罪的心态,一览无遗。外交部睁眼说瞎话,在中国境内已发生主体为老年人、儿童的一场非常大的人道灾难,通过我的渠道了解,中国医疗系统已完全崩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