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港居民下周起须自费接种 旅行社拟组团来港打针(图)

发表:2023-01-13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27日,首批复必泰疫苗由德国运抵香港。(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2021年2月27日,首批复必泰疫苗由德国运抵香港。(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政府自疫情后免费为市民提供中国产的科兴疫苗和德国产的复必泰疫苗(BioNTech),后者在大陆并不普及,国内居民很难接种海外疫苗。中港通关后坊间担心大批内地人来港接种复必泰。12日香港政府宣布,非香港居民须自费去私营医疗机构接种疫苗。有报导指已有旅行社查询组团来港接种疫苗。

1月12日,香港政府宣布,非香港居民下周一(1月16日)起一律不获免费接种任何新冠疫苗。如有需要,他们可经私营医疗机构自费接种新冠疫苗,包括复必泰二价疫苗。

政府早前公布,自去年12月23日起,除个别情况外,政府接种计划下的复必泰二价疫苗和儿童及幼儿配方疫苗优先提供予香港居民免费接种;非香港居民若符合逗留要求,仍可于计划下接种复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和科兴疫苗。

政府在公告中指,考虑到近日香港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增加,私营医疗机构也陆续提供自费接种服务,政府决定调整免费接种安排,确保香港居民获优先分配计划下的新冠疫苗。

对于非香港居民,如果他们早前曾在政府接种计划下接种过疫苗或持有政府接种计划预约登记,并符合逗留规定,经核实相关纪录后才可获安排接种。

1月初起,本港私营医疗机构已提供自费接种服务,为非香港居民注射复必泰二价疫苗。(编注:复必泰二价疫苗是复必泰药厂对Omicron变异株BA.4、BA.5研发的疫苗加强针。二价指成份含有两种抗原,针对原始病毒和变异株BA.4、BA.5。)

尤其国内居民很难接种海外疫苗,时逢中港通关,外界预计将有大量国内游客来港注射疫苗。12日Now新闻称,有私营医疗机构负责人表示已收到超过50个预约,还有旅行社查询组团来港接种疫苗。

一名持双程证的内地居民李小姐前往尖沙咀一家医疗中心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她说头三针都是打科兴,指不担心“沟针”。她表示虽然1,880港元的收费有些贵,但觉得很专业,服务到位。

尖沙咀医疗中心的医务总监郭宝贤预计未来几周打针的人会越来越多,虽然整体数量未必很大。他还透露接获不少旅行社查询,计划组团带大陆旅客来打二价疫苗,预计届时需求会大幅增加。

另有报导指,很多香港私人医疗机构都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每剂收费高达2,800港元(359美元)。名为Virtus的医疗集团称,目前已经收到了关于疫苗的“数百个”查询。

有香港网民留言嘲笑中共在抗疫问题上出尽洋相,形容国产疫苗没人信,三年抗疫一场空,待到中港一通关,国内游客都来港买药、打针,反映北京政府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字:“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