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掉 韩朝爆发战争生存率只比0高一点?(图)

发表:2023-01-1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0日,朝鲜官媒中央通信社报导称,近期7次发射飞弹都是“核战术”演习,且是由领导人金正恩亲自指导。
10月10日,朝鲜官媒中央通信社报导称,近期7次发射飞弹都是“核战术”演习,且是由领导人金正恩亲自指导。(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近来国与朝鲜的关系相当紧张,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于17日报导称,有一名英国《金融时报》的记者询问了一位在首尔的西方外交官“有关本国国民的避难方法是什么?”而所得到的回答竟是:“南北双方火力过于太强,有可能于得知冲突发生之前,就已经结束了。”

1月16日,英国媒体《金融时报》驻派首尔分局长克里斯琴·大卫斯发表专栏文章表示,他在去年底参加了一场研讨会,主要讨论如果朝鲜半岛出现战争等多种危机的情况之时,企业与政府应该如何来应对?但他却得知战时的实际生存可能性,只有比0还高一点而已。有一位外交官向他表示,其实没必要担心的,因为各自敌人(韩国和朝鲜)的火力都太强了,而且两国之间的距离实在太近,当人们得知冲突开始之前,一切就已结束了。

因为最近朝鲜的挑衅力度不断地提高,在韩国的外国人,正在苦思于面对实际发生的突发状况之时,该如何应对。大卫斯则表示,现今已经手握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目前正在致力于开发下一代战术、战场核武器。专家们忧心,此种核武器的使用门槛,将会低于高收益武器。这样使人不免担忧,随着平壤的威胁不断升级,只凭当前的朝核遏制力量,能否安心?

金正恩将韩国确定为敌人 韩国:若朝鲜挑衅将进行压倒性反制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劳动党八届六中全会上,已经明确将韩国界定是敌人,且制定对于韩国固守对敌斗争,以及大肆扩军黩武的原则,致使韩朝紧张局面持续升温。对此,韩国统一部次官金基雄于17日在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上作了汇报。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金基雄还针对近期朝鲜动向表示,目前在对内外的艰难局势中,平壤致力于贯彻劳动党全会之决定,以谋求内部团结。

朝鲜当天召开了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8次会议,并讨论2023年内阁专案预算等,来谋求推进党与国家政策的动力。

在国际社会对于朝鲜制裁和COVID-19疫情而导致的经济困境之下,使得今年朝鲜居民的生活困难将会更加艰困。在此情况之下,韩国统一部表示,将在坚决应对平壤军事挑衅之同时,并努力稳控韩半岛的局势。

当朝鲜挑衅时,将会基于韩美同盟,立刻予以压倒性地反制,若再次侵犯韩国的领土,韩方将会考虑中止《九一九军事协议》之效力。不过韩国仍将不断为对话进行努力,且具体推进“大胆构想”对朝路线图。

韩国统一部表示,针对美国,朝鲜则坚持“以强制强,正面胜负”之基调,且与中俄保持紧密合作关系,试图通过重启朝中、朝俄货运扩大,以及中朝的贸易和合作来打破当前的困境。

美警告:若用核武金氏政权必亡

根据韩国《韩联社》、《News1》报导指出,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7日,美国国防部于发布了《2022年核武态势评估》(NPR),该内容表示,现今面临了来自于朝鲜、中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威胁,而为了共同维持印太地区之和平和稳定,美国必须与日本、韩国与澳洲组成4方协议,尽管朝鲜的军武规模并不及中国和俄罗斯,不过从美国与同盟国之核吓阻层面而言,确实是一大难题。

美国国防部严重警告朝鲜切勿轻举妄动,一旦朝鲜金正恩政权使用了核武,那么就别幻想还会继续存活于这个世界上。如果平壤对美国或者是同盟国、伙伴来施加核武攻击,这是无法被饶恕的行径,而且必会招致政权的灭亡。

报告中指出,朝鲜正在全面储备核武、弹道飞弹和化学武器等,而且一步步改善武器缺点,以及推动武器多元化,已对美国及印太地区持续构成了威胁。我们已经认知到,在我方的对朝鲜战略中,面对了朝鲜提升其核武、导弹、化学武器,以及常规性武器能力之威胁,我们必须警告金氏政权,一旦使用了核武必将会招致严重后果。

报告也提及,除了使用核武之外,朝鲜有可能针对东亚展开迅速的战略性攻击,所以美国的核武于未来将持续扮演着重要之核吓阻角色。

美国国防部同时也警告朝鲜,一旦对其他国家输出了核武制造技术、核武之相关物质和核武专家等,美国将会让金氏政权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