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探访湖南农村 揭逾1000万城市“人人都传染”(图)

发表:2023-01-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新年
近日有外媒记者探访中国农村地区,试图了解当地疫情严重程度。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官方去年底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全面放开,导致新一轮疫情侵袭中国,不仅各地感染人数爆增,医院人满为患也不堪重负,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更是受到外界质疑。近日有外媒记者探访了中国农村地区,引发社会关注。

德国之声25日报导,人口仅有2000余人的湖南一个小村庄,村内大多数人在去年12月都感染过疫情,其中至有7、8个人因疫死亡。据村内一名85岁老人介绍,自己曾在镇里医院住了两天,村里医生会将病情严重的患者送到那里治疗。不过不是人人都能拿到床位。她说,去年12月份医院人满为患,所以没能住上医院。

“刚刚放开的时候病人多一点,不过重症很少,患肺炎的不多。那个时候很忙,我自己也感染了但都没能休息。走廊里也躺满患者。”县医院医生王敏(音)谨慎说到,这波感染高峰已经过去。近两周武肺感染患者来的很少。

另一家县医院情况也相似,医生们也表示在12月份高峰期床位非常紧张,这里有约2万居民,约80%居民都感染病毒,死亡人数超过100人。

拥有总人口1000多万的长沙市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则透露,“我们虽然生活在城里,但和乡下的亲戚家人也都有联系。12月份疫情严重的时候,好像每个人都传染了的时候,打电话给乡里的家人,也都感染了”。

距离长沙约50公里的一个村镇小诊所里,陈医生行医超过20年。他也称,当地诊所里去年12月20日左右病人最多。病情严重的他都建议去大医院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述湖南民众接受了外媒采访,但稍早就有消息传出,近日有外媒记者前往中国地方针对疫情进行采访,当地党委宣传部接到通知后,下令要求密切掌握外媒记者行踪,更警告“任何人不得私自接受采访,或回答他们关于疫情方面的询问,待区委宣传部报告省、市宣传部门批准后方可接受采访。”

在2023年1月初英国一家预测性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报告评估中国本月23日后单日染疫死亡病例高达2.5万人后,中共突然在14日首度公布过去1个月中国医院染疫死亡病例达近6万人。但官方通报中相关数据只限“在院”部分,因而质疑中共数据仍在造假。

到19日,彭博社引述“Airfinity”新报告指出,中国黄历新年期间,中国每日可能有3.6万人死于武汉肺炎,成为疫情大流行最致命的时期之一。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高本恩(Ben Cowling)也认为,中共官方说法与专业机构的预测相差巨大。他估计今年冬天“中国感染新冠人数至少会有10亿,包括重症患者和死亡,数字一定会比官方公布的要高。6万人这个数字难以让人信服,至少会达到60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