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矛盾多?看完此文恍然大悟(图)

发表:2023-01-2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妻子 丈夫 家庭
夫妻之间要做到相互补漏,而不是互相埋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男人无志,家道不兴;女人不柔,把财赶走。究竟怎样做才能减少夫妻之间的矛盾呢?看完此文,或许就能解开你的疑惑。

丈夫

男子汉大丈夫要说话算数,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说到做到。

做不到就不要说,说话不算数就没有尊严。

有私心就会暗中做违背良心的事,令全家烦恼,这种人不是好男人

男人分有三夫:弱夫、暴夫、丈夫。

丈夫则勇于承担一家的责任,以理服人,一家人有过错反过来自己生惭愧心。

为人丈夫,要从“三纲”上定住位,三纲是指性纲、心纲、身纲;不动禀性(不发脾气)为性纲;不起私欲为心纲;没有不良嗜好为身纲。生气是性纲倒;骂人是心纲倒;打人是身纲倒。“纲”是领的意思,必须要把女人领在道上,上孝公婆,中和妯娌,下慈儿女。

男人是一家的栋梁,要能明理,有志气,领妻不管妻。

如果男人做到位,则家中少灾难;如果男人做不到位,则家中多灾多难。

女人要柔和,安祥笑容,和一家的人缘。

妻子

女人是国之母,家之妇,人之妻。

女人要柔和,安祥笑容,和一家的人缘。

女人如水一般随圆就方,合五色不与万物相争.

女人多事,男人无声;女人不柔,家财不旺。

不要刚暴,不要急躁,不要啰嗦多嘴,应助夫不累夫。

女人有三妇:悍妇、弱妇、媳妇。女人刚暴,管着男人,精神上欺压男人,说话像打雷一样,叫悍妇。这种家庭阴盛阳衰,丈夫会未老先衰,甚至夭亡,生下来的小孩也不中用。

家和万事兴,要想夫贵子贤,就要孝敬公婆,日子准能发达。

夫妻道

夫妻之间要做到相互补漏,而不是互相埋怨。

本来是丈夫的事情,但是丈夫忘记做了,妻子不要埋怨,要认真把事情做好;反过来,丈夫也要这样做。对方做不到的自己补上去。这就是互相补漏。

家后,男人若不能把女人领到道上,不能上孝公婆,中悌兄弟姐妹,下慈儿女,就是自己十分尽孝,老人也不放心。女子婚后若不能助夫成德,就是自己孝敬公婆,老人也不安心。

丈夫多照顾岳父岳母,妻子多孝敬公公婆婆;譬如给老人买东西,应该是女婿亲自给岳父岳母,媳妇亲自送给家公家婆。

男有男的本分,女有女的本分,阴阳各有其位。男子以刚正为本;女子以柔和为本。“刚”是不动性(不发脾气),“正”是合乎正理。“柔”要性如水,“和”就要合乎理。所以刚正就是柔和,柔和就是刚正,名词虽然不一样,精神却是一样。

夫妻闹矛盾,一是违背天地赋予的恩;二是违背父母赋予的情;三是违背自己本命多生多劫本分的因缘。违背生命本分的因缘,生命就失去正报的依靠。夫妻分裂,就是生命的分裂。

夫妻道,也就是阴阳道,夫义妇顺,阴阳气顺,互相不克,不但不生病,不夭亡,还能家齐,子孙昌旺。所以,男子要明女人的道,女人要明男人的道,家庭才能合乐。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