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烟不酒也会得肺癌?警惕睡觉4种迹象(图)

发表:2023-02-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胸痛的老人看病
早期肺癌很少会引起胸痛,发展到晚期才会出现典型的胸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肺癌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癌症,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升高。很多人认为肺癌有典型的胸痛表现,其实早期肺癌很少会引起胸痛,只有发展到晚期,癌细胞出现局部或远处转移时,才会出现典型的胸痛。

肺癌发出的第一个信号是什么呢?提醒大家注意,肺癌往往不痛不痒,就是刺激性干咳,之所以出现刺激性干咳的症状,是因为肿块反复刺激支气管黏膜,被气道当成异物,才会出现咳嗽反射。

干咳的症状让很多人误认为是支气管炎,吃各种消炎药、止咳药,症状反复,没有好转,一旦肺癌被当成支气管炎来诊治,很容易误诊或漏诊,使肺癌发生局部或远处转移。如何才能及时发现肺癌?建议一旦出现异常的症状时,及时到医院进行肺部CT检查。

为何不烟不酒也会得肺癌?

肺癌患者高发,很多人一提到肺癌,就想到吸烟、喝酒,但肺癌常见的致病因素有遗传、年龄增长、烟草、厨房油烟、致癌物质暴露、慢性肺病等。不烟不酒的人也可能会被肺癌盯上。

且癌症通常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即使不吸烟、不喝酒,如果有肺癌家族史、慢性肺病、经常接触厨房油烟、持续暴露于致癌物中等,也会诱发肺癌。

睡觉时有4种不适 警惕肺部生病了

肺部出现疾病的话,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如果睡觉时有下面4种不适,要警惕是肺部疾病发出的预警。

1、咳嗽

咳嗽是肺癌患者十分常见的症状,一般肺癌导致的咳嗽,使用止咳药物治疗的效果并不好,如果同时伴有痰中带血的症状,就一定要尽快就医。

2、胸部疼痛

肺部肿瘤一直增长的话,可能发生扩散转移,侵犯到胸膜、骨骼肌肉等部位,就会引起胸部、背部等的疼痛症状。

3、胸闷气短

肺部肿瘤一旦压迫到气管、支气管等部位,可能引起胸闷气短的症状,这种肿瘤所引起的胸闷气短症状,一般休息后不会缓解,还可能出现进行性加重的现象。

4、持续低热

若肺癌患者肿瘤不断生长,患者可能会发生炎症反应,引起持续低热、发烧等症状,药物治疗效果不佳,一定要引起重视。

早发现、早治疗是肺癌治疗重点,现今医疗技术不断进步,很多晚期肺癌患者也可能生存时间更长,尤其是靶向治疗让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期明显延长。有些患者可以活3~5年,甚至活10年以上。

很多人误以为长期吸烟的人才会被肺癌盯上,其实不然,即便烟酒不沾,也可能成为肺癌患者,毕竟肺癌和多种因素有关。平常一定要做好肺癌的预防和筛查,尤其是肺癌高危人群更要注意。一旦发现不适症状,务必提高警惕,尽快就诊。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