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党现身香港法庭 《大公报》贼喊捉贼(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2-08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47人案开庭前夕,西九龙裁判法院外的“排队党”。(图片来源:RFA)
图为47人案开庭前夕,西九龙裁判法院外的“排队党”。(图片来源:RFA)

自从香港被中共收归己有后,大陆那套做法就被源源不断地输入香港,“法治”沦为“依法治港”,即依照《国安法》治港。近日就连市民去法庭旁听这一基本人权也受中共打压,不过喉舌《大公报》竟贼喊捉贼呼吁执法部门规管“旁听师”。

“旁听师”是2019年反送中运动后衍生的名词。事缘太多民主派、社运人士、抗争者遭到当局检控,于是大批市民到法庭旁听,以此来表达对他们的支持,并高喊“撑住!加油!不要放弃!”等鼓励的话语。同时“旁听师”也会以各种形式表达对法庭偏颇审讯的不满。

共产党的游戏规则一向是“球员、裁判、观众”全是自己人。近日国安大案件——47人案开审,观众竟然不是自己人,让中共不安。它清楚知道在法庭外排队进场旁听的无非有三种人,一是支持抗争的“旁听师”;二是外国领事馆或外国人权机构的工作人员;三是法庭记者。这三种人都不利于中共执行“阳光司法”(即“黑箱审判”)。一旦当局歪理连篇、漏洞百出的所谓检控证据曝光于天下,必然引发外界对特区政府及北京当局的舆论谴责和舆论压力。

于是中共重施故伎派“爱国”大妈、大叔们组成“排队党”,凌晨在法院外排队尽其所能拿到筹号,霸占有限的406个旁听席位,并以重金酬谢。有乡音大妈表示对方答应每小时支付150港元。当被媒体问到旁听什么案件时,她竟无言以对。还有通宵排队者自爆一晚可赚500港元。很多排队党获得筹号后就离开,导致法庭公众席位存空位,而真“旁听师”却无法入内旁听。

事件在香港引发广泛关注。大部分市民都很了解共产党,一眼识破其龌龊手段。只是感叹一个自诩“伟大、光荣、正确”的政权竟然无所不用其极,使用下三滥做法剥夺良心市民旁听的权利,公然破坏香港“法治”(公开审讯是法律公义的一部份)。

翻查历史,2012年时中共亦曾雇佣“爱”字头组织攻击香港民主派和法轮功的和平请愿。“爱”字头组织成员自称“义工”(实则为收费雇员),因为“爱国爱党”而看不惯香港有反对声音,所以要做出挑衅、捣乱、滋扰的“爱国”行为。

值得一提的还有“元朗恐袭事件”,2019年反送中期间,中联办雇佣数百身穿白衫的黑帮成员在元朗港铁站追打在场市民,很多人被打到头破血流,事后统计至少有45人受伤,当中包括孕妇,有1人危殆,5人重伤。

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善于动员黑社会及无知“爱国”群众来攻击良心市民的流氓政权。

最令人跌破眼镜的是中共竟然贼喊捉贼,在港喉舌《大公报》8日凌晨4时发文呼吁执法部门规管“旁听师”,宣称“旁听师”企图滋事,扰乱法庭秩序和案件审讯。文章指,“旁听师”的目的是阻挠法庭审讯,其行为损害香港的司法制度,“也对其他真心前往旁听的公众,以及案件中的所有持份者不公平。”

造成香港社会一切不公的共产党毫无廉耻之心,竟然刊文指责他人!不过《大公报》的公信力人所共知,文章一出,换来的是一片骂声和嘲笑声。

事件亦反映出中共对真相曝光的恐惧,因此才使出各种招数抹杀一切市民可以知情、表达和反抗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