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访港七日历时最长 别有目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4-02-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为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踏入所谓“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已经实施的《国安法》和即将立法《基本法》23条,双剑合璧之下势必将本地国安工作推上一个前无古人的新台阶。在各项国安法例的保护下,按照官方讲法香港前途是一片光明,社会安定、经济繁荣、百姓安康。但为何在太平盛世之下,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忽然访港7日,而且是历次访港时间最长。难道习近平对自己钦点的特首不放心,还是别有目的?

夏宝龙上次来港调研是去年4月。而去年12月,特首李家超上京述时亦有会见夏宝龙。时隔3个月,夏宝龙再次访港,于本月22日至28日来港考察长达7日,目的令人费解。

值得关注的是,夏此次访港的时间点是在湖南省政府大搞“解放思想”之后,及港府公布《财政预算案》之前。二字有什么共同之处呢?

日前,湖南省委机关报《湖南日报》发表关于“解放思想”的长篇社论,呼吁拿起解放思想的法宝,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才有可能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但是无论怎样“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有观点认为这反映习近平无力挽救经济,因此在湖南大搞“解放思想”的实验。目前中国改革已死,这一现实已经被全世界投资者所接受。随着外资撤离,中国大陆地方财政恶化,处处爆雷,习近平也意识到这一危机:他面临一个死局,可以走的路只有两条,一条是向右转进行体制改革,这意味着共产党终将失去权力,因此他不会选择向右转。对于习近平来说,保党、保住自己的权力自始自终都是首要任务。所以他选择向左转,有鉴于此,他试图在如何在又保党、保国安,同时又可以发展经济之间找到出路。

既然过去中国改革开放的确获得了经济成就,因此就在湖南大搞“思想解放”,希望地方官员脑洞大开,认真思考如何结合过去的成功经验,在习思想的指导下走出经济困境。

可见习近平真是黔驴技穷了,虽然他事必亲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但事实证明他从一个误判走向另一个误判,从一个错误走向另一个错误,可谓“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

如果习近平要振兴经济,必然要靠香港给予一臂之力。可惜在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国安法》下,在港外资大逃亡,昔日国际金融中心成为“遗址”、“废墟”。今日的香港已经被新加坡取代,就连中国“大好友”、华尔街大佬罗奇都感叹“香港玩完”……这让习近平情何以堪?

尽管香港政府的“反驳队”日日开足马力“反驳”,但千言万语在事实面前也都变得苍白无力。疫情过全世界的经济都在复苏,中国“风景这边独好”还是“独差”,相信开口就是谎言的习近平心里是有数的。只是习近平的过于“理想化”,思维和做事方法上永远无法摆脱共产党“既要……又要……”的模式,熊掌鱼翅皆想囊为己有,最后肯定是一场空。

回顾过去,作为中共党魁,习近平不愿信守承诺予港人真普选;没有真普选,香港人必然会示威;示威的结果肯定换来当局的暴力镇压,以及对自由、法治的剥夺。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恰恰就是建立在自由和法治之上,没有了这两样基本要素,香港就失去了金漆招牌,成为一个普通的、由习近平“全面管治”的中国城市。

两个月前李家超上京述职时,习近平表示,希望香港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地位;希望特区政府推动香港实现更好发展。

不过打脸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发生,22日“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22日发表报告指,跨国企业选择新加坡作为亚洲总部,而非香港。新加坡拥有4,200间跨国企业的区域总部,远超香港的1,336间。就连中国企业为了避险,也选择进驻新加坡,而非“中国香港”。

或许习近平最初在港实施《国安法》的目的只想铲除公民社会、民主派和抗争人士,未有针对外资的意图。但外资会认为,法律是一视同仁的,今天当局以国安法名义逮捕上市公司壹传媒的创办人黎智英,及其他公司高层,冻结公司银行账户……明天国安警员就会来我公司“拉人封艇”,私人财产不再受到保障,与其小心翼翼地生活在恐惧中,不如趁早搬移。没有人想将辛苦经营的公司、辛苦赚取的资本存放在一个不安全的地方。当局称《国安法》可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真是世纪笑话!

言归正传,想必今次夏宝龙来港的目的也是和“钱”有关,帮习近平解决经济这个燃眉之急,既要让特区政府在大搞国安工作,又要“解放思想”,为中央吸纳更多外资,以保住中共的红色江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