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名下的女人们最终都是什么结局?(图)

发表:2023-02-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 贾晓晔
周永康与当任妻子贾晓烨。(网络图片)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倒下了。之后,他那些女人的命运怎么样呢?横死、被判刑、被调查……周永康的老婆和情人们命途多舛。

一、原配王淑华——遭遇车祸身亡

在辽河油田,周永康与河北女工王淑华相识、结婚、生子。

据他们的媒人之一、油田老职工宋殿臣介绍,王淑华是河北唐山滦县人,出身农村,技校毕业,最早在唐山赵各庄煤矿工作,后来到天津大港油田。辽河油田大会战时,被调到盘锦,与周永康同在地质团。

据悉,王淑华很瘦,皮肤较黑,身高大约1.67米,人很朴实,单身一人在油田工作。宋殿臣和另一位老职工一起将王淑华介绍给了周永康。

宋殿臣的老伴说,王淑华很能干,“家里的活都是她的,带俩孩子,是个好老婆”。周永康当辽河油田管理局一把手后,王淑华被调进局机关做收发文书工作,“言语不多,工作很踏实”。周永康奉调到石油部,王淑华也随之进京。

1985年,周赴京担任石油部副部长。1986年8月14日,油田纪委全体欢送王淑华,纪委书记李登俊当时提醒他的下属王淑华:北京关系复杂,去后一定要多注意。

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原总地质师吴铁生称,周永康调任至石油部后,辽河油田调任至石油部的人员电话告诉他,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开会,王淑华曾大闹会场,原因是王怀疑周在“外面有人”。

在老乡的印象里,这位河北的女人曾两次回过周永康家乡,一次在村委会的台子上,王淑华与老乡们一一握手。这位老乡始终还记得“她的手很温暖”。而后一次,王淑华曾到周家祖坟前大哭过一场。

2000年前后,周永康与王淑华离了婚。王淑华后来遭遇车祸身亡。关于车祸,传闻有两种说法,一种称周永康的前妻是在成都省委大院被军车撞死的,但也有知情人士称,周的前妻是在北京十三陵遭遇离奇车祸而死亡。而在王淑华去世后,周永康的二儿子周涵疏远了父亲,其中因由令人玩味。

网传,周涵与父亲之间老死不相往来的决绝,让外界有理由相信周永康是谋杀前妻的幕后凶手,且王淑华死于军车更是耐人寻味。

据可靠消息来源证实,撞死周永康前妻的系两名武警司机,后来都被判了十几年。但诡异的是,只有短短几年,这两名武警都离开监狱。其中一个,出了监狱以后,到胜利油田当汽车队副队长,另一人当了石化公司山东分公司的副总经理。

有消息称,此二人已被拘捕。

二、当任妻子贾晓烨——判刑

在原配夫人去世后不久,周永康低调迎娶了现任妻子、央视女编导贾晓烨。

贾晓烨,1970年出生,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峰峪乡小王村人。在家中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姐姐叫贾晓霞,是一位商人。贾晓烨的父亲贾丙文毕业于山西省艺术学院,当时上的是专科,之后在大同艺术学校工作,1996年前后退休。

贾晓烨在学习上十分努力,并顺利考上北京大学,上世纪90年代从北大毕业后就进入到央视任职,担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编辑。

2001年,贾晓烨嫁给较她年长28岁、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贾晓烨毕业后在央视经济频道担任栏目编导,期间更换过多个部门,平时工作还算低调。至少,在离开央视好几年之后,大家才知道她是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

而据另外一位央视内部人士透露,贾晓烨在央视后期比较贪玩,工作也不那么认真。大家只知道,她与她的一位同在央视的闺蜜,经常和一位领导出去玩,但没想到来头那么大。

贾晓烨离开央视经济频道的时间,目前并不确切。有知情人士称至少已经离开十年以上了。此后她与原单位联系甚少,她的名字在央视也几乎成为一个“传说”。

2001年,贾晓烨与现任老公结婚,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主要是贾晓烨当时任职央视,非常低调。后有传言说贾晓烨因为太过低调,在央视改革时差点被裁掉,如果传言为真,贾晓烨确实是低调到骨子里了。

但是,周永康本性难移,婚后继续藉到外巡视工作之机寻欢作乐。2009年10月,贾晓烨到中纪委哭诉,说“周永康在外鬼混,得了性病还瞒着,常在书房看色情光盘还谎称审阅机要文件”等等。

贾晓晔表示,不能忍受这样的生活环境和精神折磨,要求离婚。后来,周永康下跪向贾晓烨求宽恕,并做了三点保证。但贾表示,“多年来,这类保证、发誓等同演戏。”最后,周永康贾晓烨二人约定,2012年秋周永康退下后,婚姻结束。

周永康落马后,2016年6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贾晓晔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被告人贾晓晔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赃款赃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贾晓晔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三、秘密情人叶迎春——被查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叶迎春自2013年9月之后就再没有出现在节目当中,她的微博也从那时起停止更新。

而在央视,她许久未曾露面,也从未通过任何渠道对传闻进行过辩驳。而早在周案公布之前,境外媒体就渲染过两人情史,细节颇为丰富。

叶迎春为江西景德镇人,1991年进入景德镇电视台做主持人,1993年进入江西电视台被委以重任:主持黄金时段的全省《新闻联播》,同时兼主持了如《五环夜话》等栏目。

进省台的一年多,是叶迎春主持生涯中最紧张也最充实的一段时光,她一边忙碌着做节目、为文艺片配音,一边还要复习着准备考研。

叶迎春参加了1995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招考,并考取了北广播音系的研究生。

1996年7月1日《军事报导》正式开播,叶迎春成了该栏目的第一位女主持人,叶迎春一身戎装并佩戴上尉军衔亮相,她成熟、稳健而有灵气的主持风格很快为电视观众所认可和喜爱。

叶迎春曾在一次CCTV4海外观众调查中被配选为最受欢迎的女主播之一,成为央视国际频道的窗口。不过在07年,叶迎春当红时,她也曾被曝出节目中没有穿内衣,胸部走光被网友发现。

据网友们上传的图片显示,叶迎春当日身穿红色上衣性感妖娆,但是由于纽扣没有扣好,胸部走光,更有网友称其真空上阵。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暗中调查周永康涉及连串案件后,一直有派调查人员跟踪周永康。2013年11月29日,即他被带走调查前两天,负责监视周永康的调查人员发现他乘坐专车离开北京住所。

当抵达一个商场地下停车场后,周永康独自下车,登上另一辆早已在等候的私家车,该车的司机正是央视主播叶迎春。

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最惊讶的是,年届七十一岁的周永康与叶迎春“车震”,过程全被调查人员摄下。完事后周永康返回专车并驶离停车场,叶迎春亦自行驱车离开。

四、涉周永康案的沈冰——被查

沈冰是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自2009年2月起,担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当时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

沈冰因主持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新闻会客厅》等节目进入大众视线,并迅速受到大众的喜爱和认可,成为中央电视台最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之一。2014年因卷入周永康案,被纪委调查。

一位曾在央视工作过的知情人士说,沈冰2001年1月进入央视当主持人时,已在央视当了二十多年的副台长李东生已升任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2002年又升任中宣部副部长,同一年周永康在中共十六大上当上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兼任公安部副部长。

沈冰到央视时,李东生已经离开,当上主管央视的广电总局副局长,经常返回央视视察或指导工作,当时央视的很多事情都得征求李东生的意见。

沈冰在央视主持的第一个节目叫《对话》,李东生对这个节目很重视也很关心,从那时起李东生对沈冰就格外关照。

李东生与沈冰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之后,就把当时被公认为央视美女主持人之一的沈冰介绍给了周永康。

据说,为了帮助老公卖楼,沈冰才投进周永康的怀抱。沈冰的老公是北京房地产开发商,几年前开发了北京三环的几处房地产,由于楼盘要价太高一直没有卖出去,后来沈冰找到周,周就找到某省买下它,把它建成驻京办事处和宾馆。

自此,沈冰和周永康的关系就更加亲近,在周永康升任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后不久,他就把沈冰调到政法委,出任信息中心副主任。

由于当时对沈冰已有一些负面传闻,所以在周永康把她调到政法委信息中心后,非常低调,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直到2012年7月她才以此身份出现在媒体上。

2014年周永康被查,沈冰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真是从巅峰瞬间下跌,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