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名下的女人們最終都是什麼結局?(圖)

發表:2023-02-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 賈曉曄
周永康與當任妻子賈曉燁。(網絡圖片)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倒下了。之後,他那些女人的命運怎麼樣呢?橫死、被判刑、被調查……周永康的老婆和情人們命途多舛。

一、原配王淑華——遭遇車禍身亡

在遼河油田,周永康與河北女工王淑華相識、結婚、生子。

據他們的媒人之一、油田老職工宋殿臣介紹,王淑華是河北唐山灤縣人,出身農村,技校畢業,最早在唐山趙各莊煤礦工作,後來到天津大港油田。遼河油田大會戰時,被調到盤錦,與周永康同在地質團。

據悉,王淑華很瘦,皮膚較黑,身高大約1.67米,人很樸實,單身一人在油田工作。宋殿臣和另一位老職工一起將王淑華介紹給了周永康。

宋殿臣的老伴說,王淑華很能幹,「家裡的活都是她的,帶倆孩子,是個好老婆」。周永康當遼河油田管理局一把手後,王淑華被調進局機關做收發文書工作,「言語不多,工作很踏實」。周永康奉調到石油部,王淑華也隨之進京。

1985年,周赴京擔任石油部副部長。1986年8月14日,油田紀委全體歡送王淑華,紀委書記李登俊當時提醒他的下屬王淑華:北京關係複雜,去後一定要多注意。

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稱,周永康調任至石油部後,遼河油田調任至石油部的人員電話告訴他,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

在老鄉的印象裡,這位河北的女人曾兩次回過周永康家鄉,一次在村委會的檯子上,王淑華與老鄉們一一握手。這位老鄉始終還記得「她的手很溫暖」。而後一次,王淑華曾到周家祖墳前大哭過一場。

2000年前後,周永康與王淑華離了婚。王淑華後來遭遇車禍身亡。關於車禍,傳聞有兩種說法,一種稱周永康的前妻是在成都省委大院被軍車撞死的,但也有知情人士稱,周的前妻是在北京十三陵遭遇離奇車禍而死亡。而在王淑華去世後,周永康的二兒子周涵疏遠了父親,其中因由令人玩味。

網傳,周涵與父親之間老死不相往來的決絕,讓外界有理由相信周永康是謀殺前妻的幕後凶手,且王淑華死於軍車更是耐人尋味。

據可靠消息來源證實,撞死周永康前妻的系兩名武警司機,後來都被判了十幾年。但詭異的是,只有短短几年,這兩名武警都離開監獄。其中一個,出了監獄以後,到勝利油田當汽車隊副隊長,另一人當了石化公司山東分公司的副總經理。

有消息稱,此二人已被拘捕。

二、當任妻子賈曉燁——判刑

在原配夫人去世後不久,周永康低調迎娶了現任妻子、央視女編導賈曉燁。

賈曉燁,1970年出生,山西省大同市大同縣峰峪鄉小王村人。在家中排行老二,還有一個姐姐叫賈曉霞,是一位商人。賈曉燁的父親賈丙文畢業於山西省藝術學院,當時上的是專科,之後在大同藝術學校工作,1996年前後退休。

賈曉燁在學習上十分努力,並順利考上北京大學,上世紀90年代從北大畢業後就進入到央視任職,擔任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編輯。

2001年,賈曉燁嫁給較她年長28歲、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

該知情人士還透露,賈曉燁畢業後在央視經濟頻道擔任欄目編導,期間更換過多個部門,平時工作還算低調。至少,在離開央視好幾年之後,大家才知道她是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

而據另外一位央視內部人士透露,賈曉燁在央視後期比較貪玩,工作也不那麼認真。大家只知道,她與她的一位同在央視的閨蜜,經常和一位領導出去玩,但沒想到來頭那麼大。

賈曉燁離開央視經濟頻道的時間,目前並不確切。有知情人士稱至少已經離開十年以上了。此後她與原單位聯繫甚少,她的名字在央視也幾乎成為一個「傳說」。

2001年,賈曉燁與現任老公結婚,當時並沒有引起多少關注,主要是賈曉燁當時任職央視,非常低調。後有傳言說賈曉燁因為太過低調,在央視改革時差點被裁掉,如果傳言為真,賈曉燁確實是低調到骨子裡了。

但是,周永康本性難移,婚後繼續藉到外巡視工作之機尋歡作樂。2009年10月,賈曉燁到中紀委哭訴,說「周永康在外鬼混,得了性病還瞞著,常在書房看色情光碟還謊稱審閱機要文件」等等。

賈曉曄表示,不能忍受這樣的生活環境和精神折磨,要求離婚。後來,周永康下跪向賈曉燁求寬恕,並做了三點保證。但賈表示,「多年來,這類保證、發誓等同演戲。」最後,周永康賈曉燁二人約定,2012年秋周永康退下後,婚姻結束。

周永康落馬後,2016年6月,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賈曉曄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被告人賈曉曄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百萬元;對其受賄所得贓款贓物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賈曉曄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

三、秘密情人葉迎春——被查

央視中文國際頻道的葉迎春自2013年9月之後就再沒有出現在節目當中,她的微博也從那時起停止更新。

而在央視,她許久未曾露面,也從未通過任何渠道對傳聞進行過辯駁。而早在周案公布之前,境外媒體就渲染過兩人情史,細節頗為豐富。

葉迎春為江西景德鎮人,1991年進入景德鎮電視臺做主持人,1993年進入江西電視臺被委以重任:主持黃金時段的全省《新聞聯播》,同時兼主持了如《五環夜話》等欄目。

進省臺的一年多,是葉迎春主持生涯中最緊張也最充實的一段時光,她一邊忙碌著做節目、為文藝片配音,一邊還要複習著準備考研。

葉迎春參加了1995年的全國研究生統一招考,並考取了北廣播音系的研究生。

1996年7月1日《軍事報導》正式開播,葉迎春成了該欄目的第一位女主持人,葉迎春一身戎裝並佩戴上尉軍銜亮相,她成熟、穩健而有靈氣的主持風格很快為電視觀眾所認可和喜愛。

葉迎春曾在一次CCTV4海外觀眾調查中被配選為最受歡迎的女主播之一,成為央視國際頻道的窗口。不過在07年,葉迎春當紅時,她也曾被曝出節目中沒有穿內衣,胸部走光被網友發現。

據網友們上傳的圖片顯示,葉迎春當日身穿紅色上衣性感妖嬈,但是由於紐扣沒有扣好,胸部走光,更有網友稱其真空上陣。

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暗中調查周永康涉及連串案件後,一直有派調查人員跟蹤周永康。2013年11月29日,即他被帶走調查前兩天,負責監視周永康的調查人員發現他乘坐專車離開北京住所。

當抵達一個商場地下停車場後,周永康獨自下車,登上另一輛早已在等候的私家車,該車的司機正是央視主播葉迎春。

消息人士稱,調查人員最驚訝的是,年屆七十一歲的周永康與葉迎春「車震」,過程全被調查人員攝下。完事後周永康返回專車並駛離停車場,葉迎春亦自行驅車離開。

四、涉周永康案的沈冰——被查

沈冰是中央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自2009年2月起,擔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當時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

沈冰因主持中央電視臺《經濟半小時》、《新聞會客廳》等節目進入大眾視線,並迅速受到大眾的喜愛和認可,成為中央電視臺最優秀的節目主持人之一。2014年因捲入周永康案,被紀委調查。

一位曾在央視工作過的知情人士說,沈冰2001年1月進入央視當主持人時,已在央視當了二十多年的副臺長李東生已升任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又升任中宣部副部長,同一年周永康在中共十六大上當上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兼任公安部副部長。

沈冰到央視時,李東生已經離開,當上主管央視的廣電總局副局長,經常返回央視視察或指導工作,當時央視的很多事情都得徵求李東生的意見。

沈冰在央視主持的第一個節目叫《對話》,李東生對這個節目很重視也很關心,從那時起李東生對沈冰就格外關照。

李東生與沈冰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之後,就把當時被公認為央視美女主持人之一的沈冰介紹給了周永康。

據說,為了幫助老公賣樓,沈冰才投進周永康的懷抱。沈冰的老公是北京房地產開發商,幾年前開發了北京三環的幾處房地產,由於樓盤要價太高一直沒有賣出去,後來沈冰找到周,周就找到某省買下它,把它建成駐京辦事處和賓館。

自此,沈冰和周永康的關係就更加親近,在周永康升任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後不久,他就把沈冰調到政法委,出任信息中心副主任。

由於當時對沈冰已有一些負面傳聞,所以在周永康把她調到政法委信息中心後,非常低調,幾乎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直到2012年7月她才以此身份出現在媒體上。

2014年周永康被查,沈冰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真是從巔峰瞬間下跌,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