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郑州烟草局“意外”坠亡 传前媒体人求助(图)

发表:2023-03-08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坠楼 郑州
近日传出河南前媒体人王新磊妻子在郑州烟草局突然坠楼身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三八妇女节前夕传出,河南前媒体人王新磊妻子于3月2日在郑州烟草局突然坠楼身亡,但警方和烟草局方面迄今都未给出合理说法,因此,他写下长期求救信,试图找出真相,为妻子讨说法。

3月7日,旅美人权工作者杨占青在推特写道,“一位记者的妻子近期经常早出晚归,疲惫不堪,一周前在其工作单位郑州烟草局突然坠楼身亡。警方和单位都不说明坠楼的办公室是谁的办公室,也不让拿他妻子的私人物品,作为家属、作为记者却无法了解真相,他恨自己软弱无能、狂怒无力。”

 

 

根据网络求救文显示,还在哺乳期的二胎王新磊妻子,于3月1日晚间8时仍在郑州市烟草局“加班”开会。之后她回到家精神显得非常疲惫。 3月2日早上6时30分左右,李菁给家人准备好早餐后,嘱咐王新磊孩子吃完早餐后送孩子上学。然后,她于7时4分左右到郑州市烟草局上班。

2日7时40分,李菁丈夫送孩子上学后刚返回家门口,就见李菁同事跑来说,李菁在单位“晕倒”。

“让我们没有想到,这哪里是‘晕倒’,而是她从郑州市烟草局办公大楼7楼窗户坠落到办公楼前的地面上。120抢救之后,确认没有‘生命体征’。”这篇疑似王新磊写下的求救文中提到,根据现场视频显示,李菁在当天早上7时许到郑州市烟草局7楼办公室后,先打扫办公室卫生,并将袋装垃圾扔到楼道垃圾存放点。扔完垃圾之后,李菁进入另一间办公室,但就此再也没有出来。而另一个角度的视频可见,当天7时9分左右,李菁从高处坠落在烟草局办公大楼前。

据家属描述,李菁意外坠落的窗户不是在自己和同事的办公室,郑州市烟草局相关领导只是说坠楼的办公室是同事办公室,未说明是李菁的普通同事还是其上级或其他领导办公室。同时,令家属不解的是,早上7时多,这个办公室没有人在,但却开着门,且烟草局领导说这个办公室没有锁门。更令人不可思义的是,作为李菁第一现场的坠楼办公室,事后没有封锁,但死者家属要求上楼查看现场时,却遭到郑州市烟草局阻止。

因此,对于李菁的“意外”坠楼死亡,其家属有几个主要问题。

第一,李菁还在哺乳期,人就没有了。 “国家鼓励生育二胎,但是郑州市烟草局为事业单位,在对‘二胎妈妈’的工作上显然缺少关心,甚至在妇女哺乳期期间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经常加班,安排大量工作,并把‘加班’视为‘积极’工作的态度。”这显然不合理。

第二,工作量超负荷。文中举例说,情人节这天,李菁晚上7时30分还在加班,王新磊和孩子一起去接她,她却说:“还要在办公室忙工作,打扰她工作了”。就在李菁出事的前一天晚上,还开会到晚上8时多。
第三,工作期间,意外坠亡,郑州烟草局负有重大安全责任。第四,郑州烟草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家属质疑道,“李菁坠楼不是从自己办公室窗口坠楼的,而是从另外一间办公室窗口坠楼。警察封锁了李菁的办公室,隔壁办公室应该为第一现场竟然正常办公。我们想知道这个办公室是谁所在的办公室?李菁为什么在别人的办公室意外坠楼?”

资料显示,现年40岁的李菁,现任河南省郑州市烟草局经济运行科企业管理员。她与王新磊有两个孩子,一个11岁,一个只有7个月。

李菁曾获得多项荣誉。包括2016年获得全国“精益十佳”个人称号,;2017年第二届全国烟草行业精益改善达人大赛评审专家组成员;2018年烟草行业第一期工商管理诊断培训班的讲师;2020年辅导课题获烟草行业一等奖。

此外,李菁还曾入选中国烟草网络学院精益专家库专家,承担行业核心竞争力网站编审工作。

针对李菁突然坠楼身亡事件,截至发稿前,中共官方和郑州烟草局均未对外作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