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13项国际大奖 纪录片《长春事件》将在台湾上映(图)

发表:2023-03-23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漫纪录片《长春事件》
横扫13项国际大奖,纪录片《长春事件》将在台湾上映。(图片来源:《长春》电影组)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据《大纪元时报》报导,还原震撼全球的真实事件、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中文动画纪录片《长春事件》(Eternal Spring)将于4月7日在台湾上映。代理片商“佳映娱乐”决定在3月26日及3月29日两日,于台北、台南、高雄推出三场限定口碑场。

纪录片《长春事件》由加拿大导演杰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执导,采用动漫与真人采访手法,重现21年前在中国长春发生的一起震惊全球的电视插播事件,将这个真实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2002年3月5日,中国法轮功学员在长春市有线电视32个频道插播了近50分钟的真相节目,超过10万观众了解了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以及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的盛况。插播事件发生后不到20天的时间里,仅长春地区就有5千多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抓捕,18名参与插播者遭酷刑折磨,多人被迫害致死。

当时,影片主创、知名漫画家大雄也被迫逃亡。事后,他将充满乡愁且优美的2D插画,在3D动画纪录片中呈现得栩栩如生,加上幸存者的真人访谈,还原出这段令人痛心的残酷真相。

《长春事件》导演杰森‧洛夫特斯自高中起他便对东方哲学及冥想产生浓厚兴趣。谈起本片的创作源起,洛夫特斯表示,最初是为了制作电玩游戏的插图,结识了住在纽约的大雄。两人于多伦多碰面时谈起这段过往,而洛夫特斯的妻子玛莎正巧来自长春。

本片耗时6年方完成制作,不仅因为制作过程繁杂,期间还受到中共干扰。其妻玛莎在中国的家人受到骚扰,他和中国的商业合作也遭介入而破局,但他无畏地表示:“如果在自由的条件下无法讲出真相,我将来会后悔的。”

他说:“我们制作这部影片是为了能够与人们分享,让人们能够谈论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了解法轮功群体所遭受的痛苦”,“我被这部影片中的人物和故事所激励,所感动,看看他们为了能够说出真相而做出了多少牺牲,经历了什么”。

据《希望之声》报导,影片主创大雄于去年5月在多伦多出席了《长春事件》的北美首映。大雄期望通过再现这段珍贵的历史,启发人们的善念。他说:“这部影片的目的就是要打破(中共封锁)这堵墙,把真相传递给世人,给每一个人公平的机会,来思考这个世界需要什么。”

他表示:“这个影片真正的力量,在于影片表现的那些人,那些在中国大陆失去了生命的法轮功弟子,那些在全世界各地街头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展现的是一种平和的、非暴力的抗争”。

大雄说:“我看到的情况是,真相在每位看过影片的观众心底扎根了”,“在荷兰电影节期间,很多人很感动,他们拉着我的手说了很长时间”。

自去年3月起,《长春事件》陆续在全球20多个国家放映后好评不断,在数十个国际电影节上共获得了26项大奖提名,并拿下13项国际大奖。此外,影片还在知名影评网《烂番茄》中获得高达91%观众的好评,连英国权威媒体《卫报》也盛赞“撼动人心”。本片更是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中文电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