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倒闭潮?广东一小学学生突打包回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5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一小学倒闭
中国小学生在课堂里学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民办小学接连倒闭,近日,继河南一民办小学关停学生连夜打包回家后,广东惠州一所小学也突然倒闭,有家长表示,是因为经营难以为继导致,前不久还在收校服钱。

广东一小学经济困难突然倒闭 学生打包回家

据腾讯网25日消息,继河南一民办小学停办后,广东惠州一学校也突然倒闭。据家长反映,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阳光实验学校突然倒闭,该校是一所民办学校,一个学期学费高达1万多元,不久前还向学生收校服钱,结果突然就倒闭了。

至于该校突然倒闭的原因,学生家长表示不知情,但是很可能是经营难以持续导致的。有家长反映,说他接到相关电话称“学校经营不善,开不下去了,关于小孩的安排,会在周三给回复”。

也有家长表示,该校共9个年级只有500多名学生,由此推测,因在校生人数不多,就算一学期交1万多学费,除去学校租金、教师工资、水电费等,估计学校收入并不乐观。另外,该校办学时间不长,其附近就有一所公办小学,竞争压力还是蛮大,多为打工人的孩子。

消息称,但学校无论为何突然倒闭,是经营不善,还是生源不足,或是其他原因,作为学生家长应有知情权。目前,当地教育部门介入,暂时安排学生就近入学。

而网易号“知行视之”25日发文指出,3月23日广东惠州一学校通知学生打包回家,学校资金链断裂,老师也跑路了。有学生家长称,学费还没退,孩子分流到公立学校。该校卢校长称,老板是在经济上遇到了麻烦,一两句话也解释不清,目前学校经营不下去,比较困难。

河南焦作一小学没钱突停办 信阳一公办小学没钱遭停电

据《南方都市报》24日报导,近日,河南焦作武陟县一小学在学期中途突然停止办学。武陟县教体局23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武陟县民办学校北街小学部分家长反映,学校因资金问题不能开展正常教学活动,要求解决学生就学等问题。目前,正对该校学生逐个协调分流,相关问题正在处理。

3月24日,原在该小学任职的张老师透露,她从2022年3月开始被拖欠工资,至同年7月离职,共被欠资27,000元。她称,曾陆续见到有人到学校讨债,还有多名老师的工资被拖欠,至今没拿到。

据极目新闻报导,有学生家长反映,22日晚武陟县北街小学班主任在群聊中通知学校停课,家长需将孩子接走。校长也在朋友圈中发文致歉,“对不起学生和家长”,此后失联。多位家长表示,除学杂费以外他们曾缴纳数万元助学金。

河南公立小学没钱交电费遭停电。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第十三小学突然被停电,原因是县财政一直拖欠学校的办公经费,学校交不起电费只得停电。固始县十三小学一名老师说,“没有钱交电费我们也没办法,学校本来就是没有钱,要是有钱能不给学生交电费吗!”

大陆私立小学接连倒闭,有网友评论说,“是啊,身边很多私立学校都没钱了,只能转公立。疫情三年,国家的GDP是上去了(新闻如是说),可是人可是越来越穷了”“中共国的学校倒闭潮正式开启,小学中学幼儿园大学,几乎都开始有倒闭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