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令人“早衰”的生活习惯 你有吗?(组图)

发表:2023-03-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跑步运动
空腹跑步会增加心脏和肝脏负担,容易引发心率不齐,甚至猝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衰是指提前进入老年化的衰老阶段,早衰的原因多半是遗传,或者生活饮食习惯不健康,长期抽烟、酗酒、熬夜,导致内脏受损,未老先衰。本文收集8个容易引起早衰的生活坏习惯,看看你有吗?如果有,立马改!

8个令人早衰的生活习惯

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仅伤害肠胃,使人疲倦、胃部不适、头痛,而且容易产生胆结石,同时催人老化。

2、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会增加心脏和肝脏负担,容易引发心率不齐,甚至猝死。

3、睡前不刷牙

经常不刷牙者容易患感冒和肺炎,也特别容易造成牙齿腐坏、牙龈出血,甚至脱落。

4、睡前不洗脸

睡前不洗脸的话,脸上污垢或化妆品残留会刺激皮肤,堵塞腺体或毛孔,损害皮肤健康。

5、用滚开水泡

用滚开水泡茶会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C,最好使用70~80℃的白开水,这样泡出的茶水有益健康。

6、餐桌上铺塑料布

塑料布是由含毒的游离体聚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经常接触这种有毒物质,会使人慢性中毒。

7、用油漆筷子吃饭

饮食
油漆含多种对人体有害物质,建议不要用油漆筷子吃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油漆含多种对人体有害物质,其中硝基成分被吸收后,会与含有氯乙胺的物质合成强有力的致癌作用的亚硝胺,因此,建议不要用油漆筷子吃饭。

日常起居的六大禁忌

一忌:清晨吸烟

早上醒来,身体新陈代谢还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呼吸频率慢,二氧化碳沉积较多。如果这时吸烟会使支气管受到刺激而导致痉挛,使二氧化碳排出受阻,从而产生气闷、头晕、乏力等症状。

二忌:空腹喝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质经过胃和小肠消化成胺基酸才能在小肠被吸收,而空腹喝牛奶使胃排空很快,蛋白质还来不及被吸收,造成营养浪费,而且蛋白质在大肠内还会腐败成有毒物质。

三忌:如厕看报

许多人喜欢如厕看报,一蹲就是大半天。如厕看报不但会使排便意识收到抑止,而且会使直肠失去对排便刺激的敏感性,容易引起便秘。

四忌:室内养鸟

鸟粪中带有鹦鹉病毒、岛型结核杆菌及寄螨,鸟粪被踩碎后病菌会飞扬在室内。长时间吸入恐诱发呼吸道黏膜充血、咳嗽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肺炎与休克。

五忌:洗澡时间过长

水中的有毒物质如三氯乙烯、三氯甲烷等,被热水分别蒸发出80%和50%。部分将被人体吸收进入循环系统,危害很大。另外,长时间在热水中洗澡对心脏也不好。

六忌:睡觉窗户禁闭

人入睡后每分钟要吸入300毫升氧气,呼出250毫升二氧化碳。如果门窗紧闭,不出3小时室内二氧化碳量就会增加3倍,细菌等有害物质也会成倍增长。因此睡觉时应留点窗缝。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