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早衰”的6大信号 提醒你千万注意(组图)

发表:2021-04-0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牙齿,建议定期检查和洗牙,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
我们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牙齿,建议定期检查和洗牙,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每日的饮食攸关身体健康,而一口健康的牙齿正是全身健康的重要基础。人的一生中会先后长出两次牙,第一次长出的是“乳牙”,6岁左右逐渐脱落,长出伴随人一生的“恒牙”。我们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牙齿,建议定期检查和洗牙,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

你的牙齿健康吗?以下6个牙齿的“早衰”信号提醒大家注意了。

牙齿“早衰”的6个信号

1、龋齿

龋齿是牙齿很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健康,刷牙不彻底或不爱刷牙,食物就会留在牙齿上,导致细菌容易在牙齿上繁殖,增加龋齿的机率。虽然龋齿是缓慢进行的,感觉并没有很急迫的治疗必要,但是要当心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口腔疾病。

2、口臭

许多人的口腔长时间感受到较大的口气、口臭,如果不是因为肺部、胃部疾病的原因所造成的,就应该考虑是否为口腔问题所引起。试试看处理已经蛀掉的牙齿,吃饭后务必用牙线清洁牙齿,若偶尔牙龈发炎,就赶紧就医诊治,这样的话口臭基本能够消除。

3、牙齿敏感

有些人吃点酸、甜、冷、热的食物,牙齿就出现疼痛、酸痛的感觉,非常敏感。
有些人吃点酸、甜、冷、热的食物,牙齿就出现疼痛、酸痛的感觉,非常敏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吃点酸、甜、冷、热的食物,牙齿就出现疼痛、酸痛的感觉,非常敏感。牙齿敏感发生的原因是牙齿表面的牙组织经过长时间磨损,导致和神经联系密切的深层牙体暴露在口腔中,由于食物的刺激会沿着这些通道传递给神经而引发疼痛。

减轻牙齿敏感的产生,平日要少吃太过刺激的食物,如果吃太硬的带壳食物,不要用牙齿去咬,要借助工具帮忙,且改掉横向刷牙的习惯。

4、牙齿松动

如果发现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的同时,出现牙齿松动,或牙根暴露的情况,可能已经发展为牙周炎。牙周炎大多数是因为不良的口腔卫生,细菌和牙石长期堆积所导致,牙石会刺激牙龈,造成炎症。因此,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以改善口腔环境。

5、牙表面无光 裂痕

牙齿表面无光、产生裂痕,这是“牙齿矿化”的表现,是牙齿表面釉质在口腔过酸的环境中流失所导致的,会令牙本质直接暴露在口腔酸性环境中,除了牙齿变脆、出现裂痕以外,还会出现牙齿表面变色、无光泽等。

6、牙龈红肿 牙龈出血

如果有牙龈红肿,伴随出血的现象,可能是有牙龈炎,如果在刷牙或咀嚼食物的时候发现牙龈出血,也要加以警惕。一旦发现这种牙龈红肿、出血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炎症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