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四海:中共是黑社会 马英九不敢写民国仍炫耀 台湾是选边时候(视频)

发表:2023-03-31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3月29日展开为期10天的外访行程,到中美洲邦交国危地马拉和伯利兹,去程和回程分别过境美国纽约和洛杉矶。她此行引起国际关注,尤其中共更是气噗噗抗议。而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亦在这期间赴大陆祭祖,并在中山陵题字落款“百十二”,但不敢写“民国”二字。对此,《看中国》访问了资深传媒人沈四海。

中共像黑社会

沈四海表示,中共向来都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中共警告美国别见蔡英文,见了会有后果。泱泱大国,好像黑社会一样!口口声声说不要干预他(中共)的内政,如今人家(美国)要见谁,也要向你申请和批准?”

他还以捷克访台作为例子。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率领超过150人的代表团访问台湾,一团人坐满台湾立法院。“捷克与台湾并无邦交,如今捷克访问台湾,是不是很影响中国与捷克的关系,需不需要立刻和捷克断交?你不让人家(美国)议长见她(蔡英文),但捷克议长却可以,这是不是偏心?”

马无视中共镇压藏人新疆人

沈四海指出,此次马英九赴大陆祭祖为大陆企图利用马英九来对冲蔡英文访美,而马英九去大陆则是自甘降级,中共没有以红地毯来迎接他,迎接他的是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

“很多蓝营的人对马英九在大陆高喊中华民国及三民主义而感到激动。不要自欺欺人吧!”沈四海说。

沈四海分析道,马英九希望台湾与大陆统一,但马曾经担任蒋经国总统的秘书,他一定知道国统纲领要求的是什么,其中之一是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国,以及军队国家化的原则。“试问马先生,习近平连任主席,这是否和民主背道而驰?你可否向大陆解释,台湾已是民主国家,统一后中国必须是民主国,以及军队必须国家化?”

沈四海还批评马英九睁眼说瞎话,无视藏人及新疆人被镇压的事实。沈四海说:“最糟糕的是,你在中山陵提到三民主义,三民主义讲的是五族共和。请问马先生,你看不到西藏人、新疆人被镇压的情况吗?国父讲的是,五族共和,互相尊重,西藏人要的只是拜佛的自由,现在没了;藏文化不断被毁灭,新疆人亦如此。这已完全不符合国父讲的五族共和。”

不敢写“民国”仍自我感觉良好

另外,马英九28日在中山陵题字落款“百十二”却不敢写“民国”两字引起了争议。

对此,沈四海认为,“马英九访问大陆应该向中共传递的一个重要概念是:中华民国一直存在到现在,已存在了112年!不否认,他在大陆有讲到中华民国,是漫不经意的讲。题字写了‘百十二’,要写就清清楚楚写上民国两字,为何不写?”

对于马英九在大陆喊中华民国及三民主义,国民党就洋洋得意的地炫耀与宣传,沈四海形容这是“自我感觉良好”。

沈四海还表示,马英九声称到大陆只是祭祖,没有政治目的,但他此行所作的一切已经打脸自己所说。另外,他到南京的蒋介石总统府博物馆,博物馆的内容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却不批评。明眼人都知道,那些都是(中共)的宣传。

“郝伯村曾说过整个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是‘蒋介石亲自带领的’。这是事实。所以我不明有些香港人竟说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这种话也敢说!”沈四海说。

投票国民党不必上战场?

马英九曾说“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沈四海反驳,“难道投票国民党就不必上战场吗?若是美国和中共打仗,中共难道不会在台湾征召部队入伍?也不一样要上战场?不同的是跟中共打或跟美国打而已。”

沈四海表示,台湾如今的处境是夹在中共及美国之间,是他们的棋子。他认为,台湾被人利用没关系,但台湾要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拿最大的好处。他说:“台湾又要亲美,又要和中,不可能。现在是台湾必须选边的时候。台湾不像印度般,拥有足够的人口、足够的实力,可以讨好两边,占两边的好处,台湾不能,只能任选其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