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抓到金正恩死穴?白宫:俄计划用粮换军火(图)

发表:2023-04-01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4月25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
图为2019年4月25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迄今已经持续13个月,由于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军援乌克兰之情况下,使俄国面临弹尽援绝的窘境。但美国当局指出,如今俄罗斯已经开始打朝鲜的歪主意,试图透过斯洛伐克军火商进行斡旋,用朝鲜最缺乏的粮食,来换取朝鲜24种以上的武器和弹药,而该名军火商已遭美国列入制裁对象。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3月30日表示,已经弹尽援绝的俄国为了能够从朝鲜换取24种以上的武器及弹药,而透过斯洛伐克籍的军火商马克尔季切夫(Ashot Mkrtychev)自去年底到今年初与朝鲜官员进行斡旋,其计划对朝鲜提供商用之飞机、现金、商品和大宗物资(包括农作物、原材料、矿物等),而该名军火商也在3月30日遭美国财政部列为制裁的对象。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战略沟通协调员、前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于记者会上披露,对于朝鲜向侵略乌克兰的俄国来提供追加(军武)援助一事,我们感到非常担心。据我们所掌握新的情资,内容已经显示俄国正在积极寻求,如何自平壤来换取武器与弹药的方法。

柯比表示,据此项交易提案,俄罗斯能够自平壤当局获取24种以上之武器和弹药。据我们知道,俄方正在想方设法向朝鲜派出代表团,以作为换取武器与弹药之条件,来向朝鲜提供粮食

3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的声明中提及了马克尔季切夫已遭列入制裁对象一事。他说,马克尔季切夫为了自朝鲜换取24种以上的武器及弹药,试图与平壤当局合作,而拿原材料、商品等送至朝鲜的物品来作为交换条件。马克尔季切夫已向俄国高层确认,俄罗斯也已经准备好从朝鲜获取军事装备。

布林肯提及,今天美国所做出的制裁措施,是一项很明确的信号,美国绝对不会坐视有人来协助俄国的侵略行动、或者协助俄方向乌克兰发起残忍无道之战争。因此,我们将会继续戳破俄国试图自其他国家获取军事装备之举动。

布林肯进一步表示,美国的制裁措施不只能够弱化俄军之作战能力、俄罗斯的军工复合体,而且也可以拦截朝鲜用在发展联合国禁止之大规模杀伤武器(WMD)、弹道飞弹之资金来源。

俄罗斯拿提供粮食来作为条件,打算向朝鲜换取24种武器与弹药。据悉,朝鲜因为面临天然灾害、疫情边境采行封锁政策,以及国际制裁等,导致其经济状况疲敝,再度面临大饥荒,已经频传饿死人的惨境。

据韩国政府统计资料显示,朝鲜去年只有生产451万吨的粮食,已经比2021年的469万吨还要再减少了18万吨(3.8%),还连经济和生活条件优渥的第二大城市开城,也爆发饥荒的情形,甚至发生在一天内有数十人饿死的悲剧。

2021年6月3日,韩国发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确定的,目前朝鲜正在经历粮食危机,有许多家庭皆面临营养不良或粮食短缺的情况。该机构指称,如今朝鲜人正在变卖仅有的物资,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人们将基本的家庭资产都拿去变卖,就为了买吃的东西。这样的事情是不可持续的,必须立刻采取行动来解决。

2021年11月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报告称,朝鲜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有多达42.4%人口(大约1090万人)营养不良,该比例远高于全球平均的8.9%、亚洲的8.2%,以及非洲国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据朝鲜历年的统计显示,营养不良人口占比,呈现逐渐提升的趋势。截至2020年底为止,朝鲜约有五分之一的5岁以下孩童发育不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