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抓到金正恩死穴?白宮:俄計畫用糧換軍火(圖)

發表:2023-04-01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
圖為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迄今已經持續13個月,由於在美國等西方國家軍援烏克蘭之情況下,使俄國面臨彈盡援絕的窘境。但美國當局指出,如今俄羅斯已經開始打朝鮮的歪主意,試圖透過斯洛伐克軍火商進行斡旋,用朝鮮最缺乏的糧食,來換取朝鮮24種以上的武器和彈藥,而該名軍火商已遭美國列入制裁對象。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在當地時間3月30日表示,已經彈盡援絕的俄國為了能夠從朝鮮換取24種以上的武器及彈藥,而透過斯洛伐克籍的軍火商馬克爾季切夫(Ashot Mkrtychev)自去年底到今年初與朝鮮官員進行斡旋,其計畫對朝鮮提供商用之飛機、現金、商品和大宗物資(包括農作物、原材料、礦物等),而該名軍火商也在3月30日遭美國財政部列為制裁的對象。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戰略溝通協調員、前美國國防部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於記者會上披露,對於朝鮮向侵略烏克蘭的俄國來提供追加(軍武)援助一事,我們感到非常擔心。據我們所掌握新的情資,內容已經顯示俄國正在積極尋求,如何自平壤來換取武器與彈藥的方法。

柯比表示,據此項交易提案,俄羅斯能夠自平壤當局獲取24種以上之武器和彈藥。據我們知道,俄方正在想方設法向朝鮮派出代表團,以作為換取武器與彈藥之條件,來向朝鮮提供糧食

3月3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的聲明中提及了馬克爾季切夫已遭列入制裁對象一事。他說,馬克爾季切夫為了自朝鮮換取24種以上的武器及彈藥,試圖與平壤當局合作,而拿原材料、商品等送至朝鮮的物品來作為交換條件。馬克爾季切夫已向俄國高層確認,俄羅斯也已經準備好從朝鮮獲取軍事裝備。

布林肯提及,今天美國所做出的制裁措施,是一項很明確的信號,美國絕對不會坐視有人來協助俄國的侵略行動、或者協助俄方向烏克蘭發起殘忍無道之戰爭。因此,我們將會繼續戳破俄國試圖自其他國家獲取軍事裝備之舉動。

布林肯進一步表示,美國的制裁措施不只能夠弱化俄軍之作戰能力、俄羅斯的軍工複合體,而且也可以攔截朝鮮用在發展聯合國禁止之大規模殺傷武器(WMD)、彈道飛彈之資金來源。

俄羅斯拿提供糧食來作為條件,打算向朝鮮換取24種武器與彈藥。據悉,朝鮮因為面臨天然災害、疫情邊境採行封鎖政策,以及國際制裁等,導致其經濟狀況疲敝,再度面臨大饑荒,已經頻傳餓死人的慘境。

據韓國政府統計資料顯示,朝鮮去年只有生產451萬噸的糧食,已經比2021年的469萬噸還要再減少了18萬噸(3.8%),還連經濟和生活條件優渥的第二大城市開城,也爆發饑荒的情形,甚至發生在一天內有數十人餓死的悲劇。

2021年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持續的,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

2021年11月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