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将、原成都军区政委万海峰病亡

发表:2023-04-01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自去年12月中国疫情大爆发以来,陆续有大批军中高官“因病”去世。中共上将、原中顾委委员、原成都军区政委万海峰于3月31日上午在北京病亡。中共前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3月12日去世,半个多月后官方才宣布其死讯。

据澎湃新闻报导,从万海峰将军亲友处获悉,万海峰上将“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31日上午在北京去世。

据《党史纵览》的一篇文章披露,万海峰,1920年9月生,河南省光山县人。1933年7月参加红军,193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历任第二十四军七十师参谋长、七十一师副师长、志愿军第二十四军炮兵主任、第七十二师师长,第二十四军副军长、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副政治委员。1982年10月至1990年4月,万海峰担任成都军区政委。1998年9月离休。

万海峰是最后一位去世的原中顾委委员。中顾委(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是1982年至1992年期间,存在于中共党内的一个特殊机构。其目的是在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前,让年纪大的老资格高官退到中顾委,“辅佐”中央委员会。中共元老邓小平、陈云先后担任过中顾委主任。

在万海峰去世之前,中共前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去世,半个多月后官方才宣布其死讯。

3月29日,中共新华社报导,李来柱因病于3月12日在北京去世,他是中共正大军区职离休干部。

李来柱是山东省莘县人,1932年10月10日出生。中共建政后历任连副政治指导员,团政治指导员、副政治教导员、政治教导员、参谋长,副团长、团长、师参谋长、师长,北京军区步兵学校副校长、副校长兼训练部部长,石家庄陆军学校校长,1993年12月至1997年11月任北京军区司令员。

李来柱是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曾任几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等。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晋升上将军衔。

去年底以来,中国再爆发新一波疫情,期间中共官员、专家、各界名人密集去世,其中也包括众多退役军官。前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乔子扬、前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韩光、前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李际均“因病”去世,官方均延迟公布死亡消息。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