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都有怪人闯入 真面目不明的白衣人(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4-02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 室内 屋内 577709420
怪异的白衣人总会在白天前离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张家女儿独自居住,某天晚上有个肥胖的白衣人闯进屋内,对她露出诡异的笑容,并说要住在那里,后来每晚都会闯进来,在白天来临时离去。后来身为军人的父亲得知此事,直觉认为此人是个怪物,拿出一个金锥,准备实行除妖计划。

每晚都有怪人闯入 真面目不明的白衣人

平阳出身的张景怀有一身精通弓术的精湛武艺,他的才能被人相中,后来成为那儿的副将,发挥自身的长才。张景与妻子育有一女,他们对其疼爱有加,十六、七岁的女儿已经有间独自打理的房间。

某一天夜晚,张女独自一人待在房内,她正要进入梦乡之际,门外却突然传来敲门声,没等她起身应门,那扇门就这样被人从外面推开,有一个身穿白衣的怪人走进屋内,有着一张大脸与肥胖的身躯,是她从来没看过的陌生人。白衣人直接走到张女的床旁,把身体靠在一旁,而且凑上前对着她微笑,一开始张女心想这人是个强盗,不敢直视白衣人,然而种种诡异的举动,心里猜测他是非人的怪物。这时张女不知哪来的勇气,直接对着白衣人说:“您不是强盗吗?若您不是,那也不是人类。”白衣人一听笑了一笑,他说:“主人对我揣测,指称我是强盗就已经错了,还说我不是人类,岂不是更过分?我可是齐国曹家的儿子,大家总是说我风度与仪表兼具,您不知道吗?虽然遭到拒绝,但我还是要在这屋子住下来。”说着就往床铺上倒头就睡。张女虽然对于怪异的白衣人非常厌恶,但不敢亲举妄动,深怕会发生什么危险,所幸白衣人快天亮时就离开了,让她松了一口气,没想到隔天晚上又再次出现,这才让张女感到不妙,深深地恐惧白衣人的出现。

第三天,张女才将此事告诉父亲张景,张景认为白衣人一定是个怪物,他准备一个穿上线头的金锥,再将金锥的尖端磨得十分尖锐,交付到张女手中,然后嘱咐她:“当怪物来了,就用这个在它身上做记号。”接着迎来令人不安的夜晚。果真白衣人在晚上又出现了,这次张女试着与他对话,白衣人也十分自然地与她谈话,一直到夜半时分。张女观察着白衣人的状况,趁机把金锥往他的脖子插下去,对方瞬间从跳起身子,惊慌失措地夺门而出,连脖子上的针线都没有拔掉,就这样再也没有回来。

隔日,张女向父亲通报此事,张景认为时机成熟,就让家中的童仆沿线追查怪物的踪迹,一路离开张家数十步之远,踪迹停在一棵古树,没有离开的迹象。这时在古树下的泥土发现金锥上的针线,于是他们开始原地挖掘,挖开数尺深的坑洞后,发现一只长到一尺多的土蚕蜷缩在其中,张女插在白衣人脖子上的金锥就插在它身上,原来这就是白衣人的真面目,是出没于夜晚的怪物。当下张景立刻将土蚕杀死,后来再也没有什么怪人闯进张女的房子,一切又恢复昔日的平静了。

(事据《宣室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