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服务业成长放缓 通胀压力减弱(图)

发表:2023-04-07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费
美国的服务业仍在扩张,但企业和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图片来源: 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衡量3月份美国服务业(非制造业)的指标于4月5日(周三)公布,其数据明显下降,至三个月新低。究其原因是,市场需求疲软,造成订单数量回落。然而,成本支付价格也相应下降,减轻了通胀压力。

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在周三报告中称,服务业PMI从2月份的55.1降至上月的51.2,不及预期的54.6。最新数据超过了50的荣枯分界线,这表明服务业仍在扩张,但企业和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

另外,商业活动指数为55.4,比2月的56.3下降了0.9个点。新订单指数为52.2,较前个月的62.6暴跌10.4个点,创下三个月最低。下降幅度证明,预订速度正在放缓。而新出口订单也跌了18个点,从2月的61.7减至43.7,海外市场需求不足。

不过,随着需求降温,成本增速也有所放缓,减轻了服务业通货膨胀压力。衡量服务业为成本支付的价格指数,从2月份的65.6降至59.5,是2020年7月以来最低值。

目前,服务业是通胀的核心,也是美联储(Fed)官员关心的主要数据之一,因为其价格往往更具黏性,对加息的反应不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服务价格能够很好的预测个人消费支出(PCE)或通胀。因此,价格放缓也反映了供应的持续改善。

服务业的就业增长速度也有所回落。调查显示,该行业的就业率从2月份的54下降到51.3。其中,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14.5万人,低于预期。这表明,3月份的招聘步伐缩小。但报告中未提及银行业动荡导致的信贷环境紧缩。

ADP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逊(Nela Richardson)表示,3月份就业数据发出了经济放缓信号,企业主们正在从一年来强劲的招聘和薪酬增长中回落。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经济学家琼斯(Siân Jones)则认为,美国私营部门的产量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最快增长,而整个服务业活动也都有扩张,带动了劳动力市场。

然而,通胀和利率升高对消费者支出也影响很大。自2月以来,由于成本压力上升,打击了生产商和提供商的乐观情绪。尽管如此,在更宽松的需求条件下,销售价格通胀再次加速。

建筑企业报告称,“即便利率被再次提高,销售还是在持续增长。”

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企业表示,虽然人手面临短缺,经营成本也有一定增加,但“近期的预测还是乐观的。”

服务业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263%,创自2022年9月以来最低。

接下来,美国劳工局将于4月7日发布备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测,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近25万,此前一个月增加了31万个,而失业率将维持在3.6%不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