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免除埃及80亿美元债务 网上恶评如潮(图)

发表:2023-04-10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众对习近平“大撒币“行为的强烈质疑。(图片来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苦难深重的中国民众对习近平“大撒币“行为的强烈质疑。(图片来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上任以来大举对外援助的举动被中国民间舆论批评为“大撒币”政策。近日,根据埃及媒体报道,中国同意免除埃及约75-80亿美元的部分债务,此消息没有得到外交部证实。但引起中国网民的不满,网上恶评铺天盖地。

4月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路透社记者提问: 中方同意免除部分对埃约75亿至80亿美元的债务

毛宁回答说: 我没有关注到你提到的报道,也不了解具体情况。建议你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 ​​​

中国网民就对此表达不满:“没否定肯定是有了。”“它特么居然也知道没脸承认。”“我感觉几乎每个问题的都是这样的片汤话,外交真是门艺术,普通老百姓都看不懂。”“中国老百姓的债务啥时候免除?”“人家可没把你当自己家孩子。韭菜,材料,工具,奴隶,才是咱们的身份。”“看看我们的医疗投入,看看我们的房价。再看看体制外的劳动人民。”

有网络讽刺道:“六亿月薪一千的国民举所有手赞成。”

很多中国民众对习近平的大撒币政策疑惑不解,有网友评论认为,“可以免债,但必须是50%回扣入海外秘密帐戸。中国的另一种双赢智慧。”“最仇恨中国人民的是中国共产党。”

中共国外大撒币却苛刻国内老人医保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政权的对外援助的规模不断加大,令全世界叹为观止。

今年3月26日,洪都拉斯共布与台湾断交,随后中国宣布正式建交洪都拉斯。

对此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说,中国目前国内经济局势严峻,老人福利金大幅缩水,却甘愿花数百亿元挖台湾邦交墙角,唯一目的就是在国际上孤立台湾,去除台湾存在的事实。

王定宇预估中共这次买走台湾邦交,应该花了至少50亿到60亿美元,等于中国人每一个人出五块美金,但中国却对国内老人大砍医保补助7成、砍丧葬补助一半以上。王定宇批,中国把钱对外国大撒币,却对内苛扣中国人民。

3月28日,联合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透露,中国政府在2008年至2021年间为了推动“一带一路”基础建设计划,一共向22个发展中国家提供融资2400亿美元,但是由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受援国家难以如期偿还用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北京又被迫向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提供更多的纾困贷款。

这份报告指出,将近80%的贷款是在2016年至2021年间向包括阿根廷、蒙古和巴基斯坦在内的主要中等收入国家提供的。

4月3日,台湾《上报》发表香港前记者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共许多项目根本无法如预期还款,加上近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冲击影响,更造成越来越多受援国无法如期偿还在“一带一路”基础建设中的贷款。中共当局虽已在2016年开始缩减贷款规模,可长期大量投资却无法回收的后果,仍是对中共各家银行的资金平衡带来负面影响,

文章说,中共自新冠疫情爆发后,施行了3年代价高昂的“清零”政策后,中共整体经济可谓急转直下,各地方政府陆续面临财务危机,对此,中共当局为减轻各级财政压力,便在今年年初宣布医保改革措施,大幅缩减了老人的医保给付,也因此造成了年初的“白发革命”。

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中共的大撒币,它是为了推行中共独裁政权的利益,而且它撒币的对象也是所在国的既得利益集团,它不会把这个钱撒给所在国的那些普通老百姓。所以它是利益集团和利益集团之间的交换,所在国的老百姓和中国普通的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受惠于中共这个大撒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