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库局长许正宇访英 现惊险一幕(图)

发表:2023-04-19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7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访英,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2023创新金融全球峰会。(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4月17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访英,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2023创新金融全球峰会。(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最近发表报告指,港府限制BNO移民港人领取退休金(香港称“强积金”或MPF)涉款额高达215亿港元(约合22亿元英镑)。在英港人在4月17日(周一)趁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局长许正宇访英时示威,要求取回其强积金。没想到,期间发生惊险一幕。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英国时间周一中午,有港人手持标语在伦敦市政厅(Guild hall)外向许正宇示威。

许正宇演讲完后,不敢由前门走,而是改为“走后门”。示威者发现之后搏命追车,试图上前拦截表达诉求,追了几条街后,最后在中国银行对出的路面成功拦截涉事车辆。不料怀疑坐在车内的许正宇非但没有下车,该车司机还加速撞向一名化名为“细Roy”的示威者。

事后,“细Roy”告诉《追新闻》,当时他亲眼目睹许正宇坐在第一辆私家车的后排右边,当一见到他与其他示威者走近车辆想表达诉求时,司机马上加速撞向他,令其手踭及手腕受伤。

“细Roy”事后批评话,许正宇身为香港官员,却连海外港人的诉求也不敢聆听,“听我们表达两句都不行”。

“细Roy”表示,自己本身正在英国寻求政治庇护,但无碍他选择站出来发声。不过,英国警方接报到场后,反指“细Roy”与其他示威者冲出马路是危险动作,有机会构成袭击,若要采取行动,会选择拘捕他。

“香港监察”总监Sam Goodman批评中国政府和港府,单方面宣布不再承认BNO护照作为身份证明,除了导致数以十万港人无法入境之外,港府还故意扣押他们的强积金,以此方式“惩罚”和“报复”移英港人。Sam Goodman形容这是“无耻的资产掠夺”。

有线财经台前台长、财经评论员颜宝刚认为,港府的做法是“政治决定”,担心港人就算已经入籍其他国家,依然无法取回强积金。

他举例,有一对移加港人夫妇,以他国永久居留权(PR)申领强积金,但仍被拒。

颜宝刚担心,就算港人移英6年,“5+1”成为英国公民后,再向积金局申领MPF,港府当局都会用不同的理由拒绝。颜宝刚认为港府似乎有心刁难移英港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