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下刘亚洲 习近平想不是一天了(图)

作者:未普 发表:2023-04-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洲
刘亚洲(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李静汝)

【看中国2023年4月22日讯】最近,中共军中才子、红二代刘亚洲被整治甚至可能会被判死缓的消息满天飞。许多严肃媒体试图理解,这个曾经风头无两的空军上将何以成为阶下囚?习近平为什么对他下狠手?

大陆红色文化网给了一些答案,但这些答案让人出奇的耳熟。该网4月12日刊发贺兰峰的文章《刘亚洲在为谁殉道》,文中称刘是“两面人”、隐藏在军队中的“第五纵队”、普世价值的吹鼓手、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指责刘亚洲流传甚广的文章和言论,是在兜售西方人道、人性、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的私货;认为他亲美、力主军队国家化、鼓吹西方民主制度,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和阴谋家”。

贺兰峰是谁,我们不知道,但如果做点功课就会发现,贺兰峰不过是鹦鹉学舌。该文和习近平的相关讲话有几个诡异的相似之处。首先,贺文中称刘是两面人,和习近平关于“两面人”的说法不谋而合。从2014年起,习就在不同场合大谈特谈“两面人”,早先他用规劝的口气告诫全党要做老实人,不做“两面人”。到了2016年,他的口气变得十分严厉,称口是心非的“两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很大,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而在今年一月的中纪委会议上,他更进一步表示,要“坚决清除对党中央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云云。

其次,贺文说刘亚洲是“野心家”、“阴谋家”,和习近平的相关论述也相当一致。习近平对这个问题的提法,要晚于“两面人”之说。2016年5月初,习近平在《人民日报》刊发一万四千字的长文《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文中首次表示,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侵蚀党的执政基础,中央不能投鼠忌器。2019年再谈中央不能对党内野心家、阴谋家采取鸵鸟政策,如果不除恶务尽,他们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据传,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指责刘亚洲有政治野心,可能是贺文强调刘是“典型的野心家”的一个原因。

此外,贺文称刘“长期与党中央唱对台戏”,和习近平批评的公开妄议党中央,同样是一致的。习说,我们要求党员、干部不能妄议中央,不是说不能提意见和建议,而是不能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唱反调、搞政治上的自由主义。习还特别提到,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不遵纪守法也会从严处理。刘亚洲主张军队国家化,不赞成暴力治疆,鼓吹普世价值,看不起习老大等,都是习近平不能容许的“妄议大政方针”,属于“从严处理”之列。

除了比较贺兰峰的文章和习近平的讲话,我们还需要查证刘亚洲是何时开始倒霉的,然后才能下结论。高新在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节目《夜话中南海》谈“对刘亚洲的处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描绘了刘亚洲自2017年以来的处境:1)2017年1月他被迫提前退休,退休的原因反映在2017年1月26日,博讯新闻社刊登独家报道《刘亚洲上将免职导火索是白灵、拿下理由是贪腐、根源是政治错误,免职或许只是噩运开始》;2)退休后刘没有像其他高层人士一样再任二线职务;3)自2017年1月退休后,喜欢说喜欢写的刘亚洲再无一篇文章发出,再无一次演讲。这些反常的蛛丝马迹显示,刘亚洲是在2016年开始倒霉的。

现在,我们差不多可以下结论了:1)贺兰峰的文章看来是奉旨作文;2)习近平可能是在2016年就动了要搞下刘亚洲的念头;3)习很可能那时就已经把刘亚洲打入两面人、野心家和阴谋家的死牢了。据博讯和法广报道,2016年,刘请老情人白灵饰演红军长征时的女兵,成了他倒霉的导火索。但我认为,即使没有白灵,他也会倒霉。刘亚洲之所以成为阶下囚,是因为习这个老大绝不会容忍有人妄议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