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飞升的道人(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3-04-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善渊白日飞升前,曾对弟子们唱道:“五十八载应人间,立教成功不等闲。归去来兮仙路便,九霄云外谒天颜。”
丁善渊白日飞升前,曾对弟子们唱道:“五十八载应人间,立教成功不等闲。归去来兮仙路便,九霄云外谒天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山西通志》记载,垣曲(今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有一位名叫丁善渊的人,字“湛然”,自幼聪明,通晓儒家经典学问,为乡里所称赞。丁善渊十六岁时,就遵从父命出家当了道士,在洪庆观中修行。随着他在道教中刻苦修行,接受法箓传授,日渐拥有了超常能力,救济生民,超度亡者,惩治害人鬼怪,颇有灵效,威望日高,被朝廷赐以“紫衣通元”的尊号。

金朝当时的统治已到了晚期,北方蒙古帝国日益强大,而金朝则被迫迁都至汴梁(开封),朝政混乱,民众起义不断。除了金朝的核心统治区域外,各地兵荒马乱。

金宣宗贞佑末年(公元1217年),镇守葛伯城(古城名,今河南省临颍县城东北二十里处)的纪邦瑞喜好杀戮、性格残忍,而丁善渊面对乱世,没有选择躲藏在道观内,而是站出来救人。丁善渊还运用各类办法来对纪邦瑞等掌权者进行劝善,劝他们切勿杀害百姓。由于丁善渊的劝善作为,让不少民众得以存活,不致丧命。

在丁善渊五十八岁的某一日,他特地召集徒弟们,并对他们唱道:“五十八载应人间,立教成功不等闲。归去来兮仙路便,九霄云外谒天颜。”

当唱完之后,丁善渊就在徒弟们的注视中飞起升空,最终消失于天际中。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