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错专业怎么办?一神秘建议顺利翻身(图)

作者:简少年 发表:2023-04-23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通过投资自己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各种知识跟技能。一旦时机一到,便龙腾鱼跃。
我们通过投资自己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各种知识跟技能。一旦时机一到,便龙腾鱼跃。(图片来源:Pixabay)

你是否曾经为选择专业而感到迷茫?在新创科技圈中,这个问题显得尤其重要。专业命理看相风水师简少年在最新出版的《简少年现代生活改运书》的书籍中,分享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在他创业初期的黄金时光,有一位充满活力的小朋友来到他的公司进行短期实习。那时候,简少年看了看这位小朋友的面相后,便用关切的语气对他说:“我觉得你现在好像有点读错科系。”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回答:“我也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读像企业管理这种从商的科系。”

骨感孤相闷骚男,小嘴遮住野心藏

我形容一下这位小朋友。他不太喜欢与人打交道,平时看起来提不起劲。说话时总是有气无力,对人爱理不理,整体上的确感觉不出他适合从商。而他的面相上,整张脸看起来都是骨头,眉骨高、眉毛浓,鼻子高但也没什么肉,头发非常硬。脸属于窄又尖的人,面相上就成了孤相。孤相的人一般就不喜欢与大家打交道,再来他的眉毛很浓,眉骨很高,眼睛却比较小,属于偏闷骚类型的人,有些话也不喜欢说出来。最后一个关键是,他嘴很小。通常嘴越大的人,说出来的话较容易展现野心,也具有感染力;而相反的,嘴越小的人,说话会比较保守,也不是那么喜欢讲话。

解读面相非商界选,学技转行改运人生

综合上述这些面相特征,就知道这位小朋友并不是那么喜欢讲话,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说他真的不适合做这种经商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像另一个实习生,圆脸型就更适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工作状态也非常好。听到我说他“读错科系”后,他便问我该怎么做?我给他建议是,必须去学个一技之长。这时候的他已经是大三升大四,给他学一技之长的建议,他忽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转系,会不会花很多时间。而短暂的实习马上就到尾声了。

后端工程师转运奇迹,简老师建议敲开宝藏门

过了几年,有天我又再遇到他,一见到他的脸,就说:“嗨!好久不见,你看起来气色不错耶,最近在做什么啊?”他说:“我听了简老师的一番建议后,就决定要去学个一技之长。”他看到新闻报导,工程师缺工严重,加上他对科技新贵的想像,就是很值钱的行业,于是他借钱报名了工程师的课程。想不到课程结束后,他真的就去学写后端工程,也变成一位非常好的后端工程师。不论是写数据库还是系统,他的能力都变得非常强。同时间,因为他又是比较能忍,也不太需要跟大家打交道的人,所以他就可以埋头工作,独立地把东西写得更好。

面相透露命运契机,工程师转运娶佳人成科技豪门

这个决定完全符合我当时给他的方向建议。第一,他的面相不喜爱与人打交道,不适合跟大家一起工作。第二,适合需要专业技术的工作。他尤其适合需要长时间坐在同一位置,专注在工作上,独来独往类型。一旦遇到这种形态的工作,他就能做得非常好。刚好他的眉毛浓,非常适合从事像工程师这类比较硬的行业。因为找到能发挥他长才的舞台,他先进了科技业,逐步存钱,学习语言,让自己语言能力变得非常好。

因为他非常具有耐性和毅力,之后又再进了一间外商科技公司。没想到外商公司不仅是薪水给得大方,配股也很大方。于是他在这间公司一做就是好长的一段时间,也获得非常好的报酬,工作稳定顺利了,也顺利娶得了一位美娇娘,最后也成了人人称羡幸福的科技新贵家庭。

投资自己转运时,鲤鱼跃龙门成金龙王

我们常常讲“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五“读书”这件事情指的就是投资自己,不管你是买书回来学习,或是上课都可以。从道德逻辑来讲,人都是有高有低,天地循环,你今天有高,就会有低,有低就会回到高。所以你在低点的时候,纵使你很用力,可能仍比不上你在高的时候,出的那一点点力。所以当你在低的时候,其实更是一个投资自己的绝佳时间点。

我们通过投资自己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各种知识跟技能。一旦时机一到,一遇风云便化龙,从鲤鱼一般的状态,跃龙门,就变成龙了,这正是所谓投资自己的重要性。所以精准理财的目的,不仅是让自己有更多的资产,还可以让自己能够投资自己,进而成长、改变命运,这些都是重要的关键。

(本文节录自时报出版、简少年撰写的《简少年现代生活改运书》一书)

责任编辑:淡然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