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3城管车掉河无人施救 民讽:没有救人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27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扬州 城管 落水
江苏扬州城管执法车意外落水无人施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24日,江苏扬州城管编号0292执法车在执法中撞断护栏意外坠河,现场无人施救,3人侥幸爬上车顶后获救。该消息引发网民一片叫好声,有网民调侃“没有游泳证,也没有救人证”。

据网易号“废柴侃历史”26日发文说,近日江苏扬州城管在执法时,不知是否车速太快,导致连人带车栽进水里。车子落水后,旁边无一人伸出援手,还是3名城管自己爬上车顶,等待有关部门救援。

文章还说,“车子都开到水里了,你说自己不救也就罢了,还劝别人不要多管闲事,这种行为是不是该谴责?而今天这件事,却测试了百姓的心声,评论区一片叫好!”

文章指出,不得不说,城管执法确实“深入人心”,现在民众对城管是又怕又恨,评论区里基本100个人中就有99人在喊打,很多人都说可惜自己不在现场,恨不得自己当时在河边扔几块石头进去。当然是城管过度执法或者说暴力执法导致,老百姓心里已形成深深的阴影。

扬州城管落水事件测试出百姓心中的“寒度”。微博网民“勇创天涯路”27日也发文表示,扬州城管车辆失控坠河,民众无人救助、冷眼旁观,网络上更是冷言冷语,“评论区竟然整齐划一一片叫好声,甚至感觉大快人心!”该网民质问,“我想知道你们到底干了多少好事,能让现场群众和网友一起围观,冷言冷语,一致嘲讽?”

大陆网民纷纷评论、调侃,“建议先报警,不能擅自下河救人,因为没有游泳证,也没有救人证。”、“没有报警证千万不要恶意报警,没有救人证去恶意救人要罚款还全家九十九代坐牢,一句话没证你走过,偷偷看看就是别做傻事。”

“谁救的,有没有下水,下水有没有游泳证,有没有救护证,专业对不对口?”“专家建议以后遇到这样的事,应该先报警调查,找到原因,流程走完后才能实施救援,不然会破坏现场”“我以为河里有摆摊的,没伤到鱼吧?”“农管去了没?这是严重的水资源污染”。

还有网民纷纷向救助城管的人喊话,“有没有救人证,没有救人证,那就是违法救人了!”“你有报警证吗?就随便打?”

江苏扬州城管早已臭名远扬。据大陆媒体报导,2019年1月16日下午,江苏扬州市邗江区桑树脚考古地块2名考古人员被城管围殴,有目击者称,10多个城管将两个文质彬彬的考古队员按在地上打,有人阻止时,城管还叫他“小心点”。

据自由亚洲电台2015年消息,江苏省扬州市槐泗镇村民因反对当地政府强行在房屋上架设高压线,与施工队理论时遭数十名手持棍棒的城管殴打,致多位村民入院抢救,甚至有村民因拍照遭灭火器喷射而窒息,被紧急送医。而民生观察网报导称,这次事件村民报警后警察到场却不管,后来到当地信访局反映也不予接案。

近日,看中国专栏「谢田时间」指出,中国的城管完全是一个怪胎,是一个毒瘤,实际上就是中共的打手,在正常的国家和社会没有城管这个职位。城管不是警察确有殴打、逮捕民众等执法权力,甚至超过警察的执法权力。城管如同中共当局的私人卫队,是政府专门对付百姓的黑帮流氓打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