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移远通信跌停无期:私募大佬都绝望了(图)

发表:2023-04-2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望着跌停板上的移远通信,私募大佬葛卫东写下一段悲伤的文字:绿油油一片为哪般?搞不懂了。

跟葛卫东一样悲伤的,恐怕还有百亿私募巨头裘国根,曾经动用40多只基金买入移远通信,裘国根相思已入骨,无奈多情总被无情负。跌停板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悲伤?

从2G时代开始,移远通信就开发各种模组,用于交通、金融、能源、医疗等多个领域。移远通信的核心业务就是采购高通等美国为首企业的芯片,用于组装,说白了,就是一个没有核心技术为护城河的组装企业。只有160多亿市值的移远通信,要花12.5亿元去盖楼,美其名曰“提升公司形象”,可见公司不是以技术产品为竞争核心的,面子工程很重要。

4月25日,移远通信的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营收142.3亿元,同比增长26.36%;归母公司净利润为6.23亿元,同比增长73.94%。看上去很光鲜的数据,为啥跌停呢?移远通信从2022年二季度营收增速47.64%,到第四季度已经下降到8.14%。2022年营收增速26.36%,而应收账款增速却高于营收增速,达到30.65%,移远通信的产品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在降低。

移远通信2022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5.02亿,净利润为6.23亿元,两者的比为0.8,不难看出,移远通信的利润很虚,盈利的质量很弱。值得关注的是,移远通信2022年的存货周转率由同期的4.49次下降到4次,应收账款的周转率由同期的9.21次下降至7.84次,而现金比率从2020年的1.04连续下降到2022年的0.5。也不难看出,移远通信在走下坡路。

裘国根深陷移远通信期间,私募大佬葛卫东拍马赶到,在移远通信分红的2021年第二季度,葛卫东买入197万股,占到流通股的2.1%。葛老板以个人名义买入,持仓成本在130元左右。可想而知,葛老板为好大哥裘国根两肋插刀时,重阳投资已经每股亏损至少30元以上。不知道是为了拯救好大哥,还是看到移远通信的机会,葛卫东第三季度加仓16万股。

无独有偶,在裘国根和葛卫东加仓移远通信的2021年8月,中信证券开始吹票,说移远通信作为物联网模组全球份额第一的龙头,未来三年的业绩快速增长预期和中长期盈利能力提升前景,给移远通信2022年预测净利润52倍PE,目标价208元。裘国根和葛卫东难道是看了中信证券的研报?中信证券多次吹票所谓龙头,都陷入暴跌。

葛卫东没有裘国根那么有执念,在移远通信上涨的过程中开始减持,到2022年一季度减持到200万股。葛老板开始坐等移远通信分红送股,他如愿获得60万股和差不多150万元的现金分红,整个持仓成本摊薄到120元左右。不过,移远通信中还有一个叫葛贵莲的股东持有304万股,到底只是亲戚关系,还是葛卫东实际控制账户呢?反正这些天葛贵莲亏惨了。

如果葛贵莲持股为葛卫东实际控制,那么564万股的移远通信,假如持仓成本为120元,葛卫东的浮亏已经超过27%,实际亏损超过1.8亿元。难怪葛卫东望着绿油油的跌停板,会悲伤地感叹搞不懂了。很显然,比葛卫东更悲伤的是裘国根,如果重阳投资的44只基金没有中途减持的话,恐怕持有市值已经腰斩了。何时才能回到中信证券吹的200元高位呢?

拥有产业链全球第一的位置,市值160多亿,存货加应收账款达50亿元,还需要通过盖楼来提升公司形象,无论是移远通信的董事会决策,还是从公司的财务数据都可以窥见,公司选择盖楼这种低效率的行动,让上市公司的资源已经难以获得更好的回报。说白了,公司已经不再快速成长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