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报答对你有恩的人?(图)

发表:2023-05-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过你的人,不要用请吃饭来报答
帮过你的人,不要用请吃饭来报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这一生,最幸福不是家财万贯,也不是学富五车,亦不是权势滔天。而是,在你难的时候,在你冷的时候,在你无能为力的时候,总有人,给你的内心带来温暖

幸福莫过于,你不行了,还有人挺你;你落魄了,还有人信你;你跌倒了,还有人扶你!人这一生,要把有恩于你的人谨记于心。那么,怎样报答对你有恩的人呢?

一、帮过你的人,不要用请吃饭来报答

所谓“礼尚往来”,并不是等价交换。别人帮了我们,我们就去衡量他人帮忙的举动的价值,然后以为请他吃顿饭,就是报恩。

一次帮忙,可以用一顿饭来偿还,但是恩情不可以,帮你的举动不可以。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你受刁难的时候,对你伸出援手。人与人之间处的,不是利益,是情意。所以,不存在什么等价交换,因为感情这种事,根本偿还不起!

帮你的那个人,给你的援手或许只是让你度过了这次难关,可帮你的这份心意,你不知道他有多浓厚。因为在乎,才有帮助;因为心疼,才有让步;因为珍惜,才有陪伴。

感情这种事,一顿饭,真的不能两不相欠。尤其是那种雪中送炭的情谊,是需要一辈子记在心里的。

对人情最好的理解就是:长远。你帮我,我回馈你,我需要的时候你在,你需要的时候我绝不缺席!这,才是人情!

二、别嫌别人麻烦,别怕麻烦别人

别人麻烦你,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足够幸运,能遇见可以和你说心里话的人,愿意和你袒露软肋。你麻烦别人,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通过表达自己的需要,让对方感受到他在我们心里的份量有多重。

当然,我们麻烦别人,不等于差遣别人奴役别人。而是当我们有些事想不通了,发自内心的和人倾诉,寻求帮助;而是当我们有些坎过不去了,诉说自己的委屈,寻求支援。

不提倡麻烦别人,但是有的时候,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寻求帮助真的不丢人。麻烦别人,不等同于理所当然的要好处,不等同于贪得无厌的求帮助。

其实,我们麻烦的人,都是和我们最亲最近的人,我们不介意和他们表达内心的苦恼和委屈。

但千万别因为关系好,感情深,把麻烦别人当成应该的事,忘记了回馈和感恩。

感情,是相互的,你走一步,他走一步,你们才会越来越近。所以,如若你的身边,有人麻烦你,很真诚的寻求你的帮助,咱一定不要吝啬援手。好的关系,都是相互麻烦出来的;好的感情,都是需要互相去奔赴的。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