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海外110的加国侨领在北京会见习近平(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18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左一)代领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的新一届常委出来与媒体见面。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成功加封第三任期,成为自毛泽东以来中国权势最大的终身独裁者。(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左一)代领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的新一届常委出来与媒体见面。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成功加封第三任期,成为自毛泽东以来中国权势最大的终身独裁者。(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正当中共秘密警察站(海外110)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引起高度关注之际,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组织联合会(CTCCO)主席翁国宁于5月8日与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华人机构的约500名海外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侨联联谊会,翁国宁会见了习近平

翁国宁还是加拿大多伦多福清商会(CTFQBA)永久名誉会长。CTFQBA总部的地址为“220 Royal Crest Crt,Unit 1-2 Markham”,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运营的30个海外派出所名单中的一个地址相符。

在中新社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翁国宁和其他代表在习近平和其他官员于5月8日抵达会议时鼓掌。除习近平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蔡奇与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将活动描述为“全球主要海外华人社团及其主要成员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根据西班牙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2022年9月的报告,翁国宁的多伦多福清商会(CTFQBA)和另外两个多伦多的地点,据称兼作中共秘密警察局首次引起公众关注。

所谓的海外华人警察“服务站”,有时也被称为“海外110”,对海外异议人士进行监控、劝返。报告称,中共当局声称,从2021年4月到2022年7月,有23万国民被“劝返”,在中国面临刑事诉讼。

保护卫士警告,其中一些警察局还对中共持不同政见者进行恐吓甚至绑架。中国当局否认了这些指控,称非官方派出所为居住在国外的中国公民提供服务,如帮助更新驾驶执照。

CTFQBA在其网站上表示,它在许多中国和福建政府组织的“指导下”运作,其中包括市统战部委员会。

加拿大王家骑警副局长杜姆(Michael Duheme)3月表示,这些地点的活动已经停止。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门迪西诺(Marco Mendicino)4月27日告诉下议院程序和众议院事务常设委员会,骑警已“采取果断行动关闭在加拿大运作的所谓警察局”。

然而,加拿大王家骑警几个月来一直在调查蒙特利尔地区的两个社区团体,因为他们涉嫌开设秘密的中国警察服务站,但他们表示他们仍继续正常运作。

这两个中心被确定为位于该市唐人街社区的大蒙特利尔华人家庭服务中心,以及位于布罗萨德的南岸华人-魁北克中心。他们已经运作了几十年,并为华人和亚裔社区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

“我们没有收到骑警的任何关闭请求,”这两个组织在4月28日向加新社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

这与门迪西诺5月14日的说法相矛盾。“我相信加拿大王家骑警已经采取具体行动,阻止任何外国干涉与这些所谓的警察局,如果新的警察局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们将继续采取果断行动,”他告诉CTV。

5月8日,所有反对党都投票赞成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动议,呼吁联邦政府立即关闭所有已知的在加拿大运营的中共警察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