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海外110的加國僑領在北京會見習近平(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8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22年10月23日,習近平(左一)代領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的新一屆常委出來與媒體見面。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成功加封第三任期,成為自毛澤東以來中國權勢最大的終身獨裁者。(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3日,習近平(左一)代領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的新一屆常委出來與媒體見面。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成功加封第三任期,成為自毛澤東以來中國權勢最大的終身獨裁者。(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正當中共秘密警察站(海外110)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引起高度關注之際, 加拿大多倫多華人組織聯合會(CTCCO)主席翁國寧於5月8日與來自130多個國家的華人機構的約500名海外代表,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第十屆僑聯聯誼會,翁國寧會見了習近平

翁國寧還是加拿大多倫多福清商會(CTFQBA)永久名譽會長。CTFQBA總部的地址為「220 Royal Crest Crt,Unit 1-2 Markham」,與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運營的30個海外派出所名單中的一個地址相符。

在中新社拍攝的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翁國寧和其他代表在習近平和其他官員於5月8日抵達會議時鼓掌。除習近平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和蔡奇與統戰部部長石泰峰也出席了此次活動。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將活動描述為「全球主要海外華人社團及其主要成員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

根據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2022年9月的報告,翁國寧的多倫多福清商會(CTFQBA)和另外兩個多倫多的地點,據稱兼作中共秘密警察局首次引起公眾關注。

所謂的海外華人警察「服務站」,有時也被稱為「海外110」,對海外異議人士進行監控、勸返。報告稱,中共當局聲稱,從2021年4月到2022年7月,有23萬國民被「勸返」,在中國面臨刑事訴訟。

保護衛士警告,其中一些警察局還對中共持不同政見者進行恐嚇甚至綁架。中國當局否認了這些指控,稱非官方派出所為居住在國外的中國公民提供服務,如幫助更新駕駛執照。

CTFQBA在其網站上表示,它在許多中國和福建政府組織的「指導下」運作,其中包括市統戰部委員會。

加拿大王家騎警副局長杜姆(Michael Duheme)3月表示,這些地點的活動已經停止。

聯邦公共安全部長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4月27日告訴下議院程序和眾議院事務常設委員會,騎警已「採取果斷行動關閉在加拿大運作的所謂警察局」。

然而,加拿大王家騎警幾個月來一直在調查蒙特利爾地區的兩個社區團體,因為他們涉嫌開設秘密的中國警察服務站,但他們表示他們仍繼續正常運作。

這兩個中心被確定為位於該市唐人街社區的大蒙特利爾華人家庭服務中心,以及位於布羅薩德的南岸華人-魁北克中心。他們已經運作了幾十年,並為華人和亞裔社區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務。

「我們沒有收到騎警的任何關閉請求,」這兩個組織在4月28日向加新社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表示。

這與門迪西諾5月14日的說法相矛盾。「我相信加拿大王家騎警已經採取具體行動,阻止任何外國干涉與這些所謂的警察局,如果新的警察局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他們將繼續採取果斷行動,」他告訴CTV。

5月8日,所有反對黨都投票贊成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呼籲聯邦政府立即關閉所有已知的在加拿大運營的中共警察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