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获得孙悟空青睐 死而复生多活12年(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5-2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悟空曾经出手,救活一位乐善好施、美名远扬的寇员外
孙悟空曾经出手,救活一位乐善好施、美名远扬的寇员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历朝历代不乏追求长生不老的人物,也不乏讲述长生的神话传说,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嫦娥偷吃灵药奔向月宫的故事。由此可看出,获得永生、长寿是众人希冀。其实,《西游记》中,存在孙悟空修改生死簿等描述,相信不少人阅读至此,会开始羡慕那些逃过死亡的有福之人。其实,除了那次乱改生死簿,还有一位善人获得悟空、地藏王菩萨青睐,顺利躲过了死劫,再活上“一纪”。

民间流传一段话,甚是有道理:无论是贫穷或富有,在面对死亡的那一刻,人人平等。那么这一位善人究竟是谁,竟能够得到孙悟空关心,进而被延长了寿命。

其实,这个善人就是寇员外寇洪。寇洪,字大宽,虚度六十四岁,为人素来乐善好施,美名远扬。

寇员外自四十岁上,就立下志愿,此生要斋僧万人,才算圆满,他亦在家门前立有“万僧不阻”之牌。遇上唐僧一行时,寇员外已经斋了二十四年,已斋过九千九百九十六位僧人,如若加上唐僧师徒四人,恰好圆满,达成毕生心愿。 

可惜的是,寇员外热情地接待了唐僧师徒,并获得对方的心存感激后,却在唐僧师徒的离去后,遭到长时间觊觎寇家财产的凶徒所害,

这些强盗不只夺走了寇家钱财,还残忍地杀害了寇大善人。由于强盗在跑路途中遇上孙悟空,导致恶事曝光。唐僧知晓状况,当然是要将寇家财物送还寇家手中。孰料这一去,反似飞蛾投火,遭到寇家冤枉,被告上了官府,被投入了牢狱中。

幸好孙悟空心生计谋,先后前往寇家、姜刺史家,并分别假扮冤魂、姜家先人,要求他们还唐僧师徒清白。当唐僧师徒被证明无罪之后,孙悟空就又驾着觔斗云,直奔幽冥地界去了。在经过十阎王说明后,方知寇洪过世后,不曾有鬼使前去勾他,是他自己来到地府,并在遇上地藏王菩萨的金衣童子后,被引去见菩萨了。

悟空接着又奔至翠云宫见地藏王菩萨,讲述前事。菩萨原本见寇洪是位善士,要收他做掌管善缘簿子的案长,但在听闻孙大圣的一番描述后,十分高兴,并愿意再延寇洪阳寿一纪,让他跟悟空回到阳间去。

许多人不了解“一纪”到底是指多久,其实,吴承恩紧接着就透过悟空的嘴说清楚了。

悟空见到寇洪后,说道:“你被强盗踢死,此乃阴司地藏王菩萨之处。我老孙特来取你到阳世间对明此事。既蒙菩萨放回,又延你阳寿一纪,待十二年之后,你再来也。”那员外顶礼不尽。

没错,“一纪”就是十二年。

中国古人是以天干地支来纪年的,“纪”源自于地支,并以十二种动物(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来代表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也就是指: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犬、亥猪,这又称为十二肖或十二属。当轮流过一个地支之后,即代表过去了十二年,又称为一纪。

透过“寇员外喜待高僧 唐长老不贪富贵”与“金酬外护遭魔蛰 圣显幽魂救本原”两回,相信大家更加坚信举世名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所含藏的道理。唯有善良之人,方能获得如此机运。试想,如若是一个恶人遭遇如此恶事,孙悟空还会出手相助吗?地藏王菩萨还会愿意再让他多活十二年吗?当然不可能!

其实,很多时候是“时候未到”,而非“善恶无报”,因此毋须埋怨他人,当然也就更毋须抱怨上天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