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间奇遇 在地府看见“生死簿”(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23-05-2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居士曾在罹病时被带到阴间,在地府看见“生死簿”
一位居士曾在罹病时被带到阴间,在地府看见“生死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传在阴间有“生死簿”(也有人称之为寿命簿),记录着每一个人的寿命长短,当某人生命到了尽头,阴间就会派遣黑白无常或者牛头马面,去把人的魂魄押解到地府接受审判。一位名为李子宽的居士,曾在罹病时被带到阴间,在地府看见“生死簿”,精准的记录人的寿命,他将这段传奇的经历写为《略述我的学佛因缘及护教事实》一文,下面摘录其大略经过:

我生于儒家,自高曾祖以至我的父亲,皆业儒。家中所藏的书籍,皆经、史、子、集,及时文、试帖等类,佛经一部未见。我家正堂龛中,供观世音菩萨。

幼读书于私塾时,喜欢读《阴骘文》、《劝善书》、各种通俗小说,更喜欢读《西游记》,我也学念诵玄奘法师常念的“唵嘛呢叭弥吽”六字咒,以为能降妖魔鬼怪。唐玄奘遇难,观世音菩萨即来救护,所以我每次于疑惧惊恐时,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惊惧就消失。

一日,我去河西姑母家,过桥时不小心落入河中,被人救出没有淹死,回家突然患病,大热发狂,吃药无效。父母忧愁,请巫师祈祷,俗称收魂。

我毫无知觉,昏睡床上,忽见几个扛夫,又黑又丑,抬竹轿,拉我坐入轿内,行走如飞。我念观世音菩萨圣号,果然观世音菩萨现身,护轿而行。到一大殿宇前,从侧门进入,经过几处回廊,只见里面有受刀锯的、油煎的、火烧的、杖笞的,种种受苦形状,触目惊心。来到后殿,只见高高的座位上坐着一位王者,面貌严肃,旁边站着管簿册的司书,我被令跪于殿前。

王者问司书,这个人寿数完了没有?司书翻开簿册检查,这时我趋向桌前,偷看簿册,其中有一页记有我父亲名字,注明这年九月十五日死,看到我的名字,好像是四十九岁。司书告诉王者:“此人寿命未完,请王放他回去。”我叩头恳求,将我寿命减少十年,移增给我父亲,王不允许,将我送出殿外,仍坐竹轿,像在空中飞一般,观世音菩萨,护轿前行,突然看到我家屋檐与轿相撞,火光一闪,我就醒了过来。

只见父母都坐在床前,我要了一碗茶喝下,觉得病已霍然痊愈。我在昏沉中所见的事情,不敢告知父母。不料在我病好次日九月一日,父亲就生病了,病到十五日,溘然长逝。

(原文刊于1996年2月28日《海潮音月刊》四十二卷一、二月号)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