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中共胁迫海外华人:“知道你父母住哪里”(视频)

发表:2023-06-0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六四当晚香港市民自发到维园悼念六四。图为两名市民手持结束一党专政,追究屠城责任和天灭中共的海报。(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2020年六四当晚香港市民自发到维园悼念六四。图为两名市民手持结束一党专政,追究屠城责任和天灭中共的海报。(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六四临近,海外华人虽面对中共特务的威胁,仍每年举行悼念活动,提醒民众“勿忘六四”。《看中国》就此访问了资深传媒工作者何良懋。他表示,中共不断在海外扩大其特务组织,以骚扰和威胁海外异见人士,并以“我们知道你父母住哪里”来胁迫他们。

我们知道你父母住哪里

近日,“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联合主席关卓中接受法新社访问时透露,中共特务利用在中国或香港的家庭关系来威胁民运人士。关卓中表示,中共特务的恐吓手段包括死亡威胁、言语恐吓,“或只是简单的一句‘我们知道你父母住哪里’”。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Toronto Association for Democracy in China, TADC)成立于1989年5月,旨在支持“六四事件”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学生抗议和中国的民主改革运动。

何良懋表示,加拿大民运人士已成为中共特务、中共派往海外的网军或代理人的恐吓对象。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外交官赵巍参与了试图通过威胁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在海外的家人,从而影响议员的计划。何良懋说:“如今赵巍已经被加拿大政府驱逐出境。连加拿大国会议员都会被中共以‘我们知道你父母住哪里’威胁,对于普通的加拿大华人,他们若是批评中共、公开参与对中国人权、中共镇压政策、国安法等不满的活动,都会被小粉红及特务以‘我们知道你父母住哪里’恐吓,这其实就是胁迫,将你在中国大陆或香港的家人当人质。”

他表示,海外华人无论来自香港或台湾,都会面对中共的这种心理威胁。因此很多人都害怕公开自己的面目,因为担心国内的家人被中共骚扰和胁持作为人质。

何良懋说:“六四即将到来,六四的主题是反渗透、反迫害。中共渗透海外在三、四十年前就开始了。它的渗透不简单,它会付诸行动,调查谁是领袖、哪些是异见组织或民运组织等,摸清他们的底细,包括调查他们在香港及大陆的家人。它会利用这些亲属来游说在加拿大或海外的民运人士,叫他们放弃批判中共,这就是感情勒索。中共向来都会使用这种精神虐待方式去胁迫异见人士。”

中共骇客入侵美国关岛

何良懋指出,中共在海外胁迫异见人士的规模越来越大,甚至传出在海外建立海外网军。这些网军会四处出征,他们通常会在Facebook、YouTube、IG、WhatsApp、WeChat等社交媒体驳斥一些言论,甚至散布假消息。

“这些海外网军都有组织,他们由中共公安部的单位所组织。目前传出,他们有40人会定期开会,讨论打击异见人士的策略。最近,美国关岛发现电信系统中,出现中国恶意软件攻击。”何良懋说。

据纽约时报报导,西方情报机构和微软公司揭露,中国骇客侵入美国在亚太的核心基地关岛,进行情报收集。微软5月24日表示,中共支持的骇客组织“伏特台风”(Volt Typhoon)透过安装恶意软件代码“Web shell”,入侵美国关岛和其他地区的关键基础设施,以进行间谍活动和情报收集。“Web shell”是一个可以远程访问服务器的恶意程式。

报导指,该恶意程式的安装很隐蔽,有时会流经路由器和其他常见的联网消费设备,使入侵更难追踪,家用路由器特别容易受到攻击。

何良懋表示,关岛发现的中共恶意软件与中共在海外的渗透、恐吓行动一模一样,都是中共的长臂管辖,它是无处不在的。因为赵巍事件,中国及加拿大互相驱逐外交官,但解决不了问题。海外的华人、藏人、维吾尔族人,所有海外批评中共的人,中共都会想尽办法去干扰他们、影响他们。若是组织,中共就会渗透该组织;个人的话,中共会收集他们的情报,并动用暴力去威胁他们在大陆或香港的亲属。

姑息中共将害了自己

何良懋表示,西方国家姑息中共将害了自己的国民和海外华人。“因为临近六四,有更多人出来批评中共在1989年犯下滔天大罪,用机关枪及军队去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杀了无数人,有人说杀了数百人,也有说杀了数千或过万的。但中共对此一直掩盖。海外华人每年都会悼念六四,而中共威胁民运人士的手段也变得越来越露骨和离谱,包括在海外设立‘秘密警察局’。美国已经采取打击行动,加拿大政府几时行动呢?”

他认为,如果国际社会如加拿大、澳洲、英国及欧洲等以姑息政策来对待中共,吃亏的将会是自己的国民和海外华人。

六四事件,又称八九民运、八九学运,广义上指1989年4月中旬开始的以悼念胡耀邦活动为导火线、由中国大陆高校学生在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发起、持续近两个月的全境示威运动。狭义上指六四清场,即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和人民警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对示威集会进行的武力清场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