瞅一眼就被打?河北廊坊城管无故拳打司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城管 打人
河北廊坊三河城管无故殴打司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北廊坊三河城管暴力执法的视频在社媒平台热传,一名正常驾驶面包车的司机无故被几名城管人员拦截停车,司机先被无理殴打,又因司机看了城管一眼,再次被打。对此,不少网民直呼城管“黑社会”。

据新浪网5月31日报导,日前一则涉及河北廊坊城管暴力执法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传播,引发公众关注。视频中,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当街打骂一名货车司机,司机全程没有反抗。5月30日,廊坊三河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通报称,对涉事执法人员作出停职检查处理决定。

网易号“焰水谈生活”发文称,有现场目击者表示,这几名城管不仅殴打司机,还口出恶言,打完一次后,司机看了他们一眼,城管又对其进行第二次殴打,眼镜都打掉了,司机全程不敢反抗、不敢吱声,嚣张的城管打完人后离开。“如果不是穿着制服,让人看了真的以为他们是黑社会呢”。文章说,这些所谓的城管,“只不过是一群披上了合法外衣的地痞流氓”,让这些人去治理城市,“结果只能是把城市搞得乌烟瘴气”。

网易号“鱼儿故事会”也发文称,有目击者布视频说,5月29日廊坊一名司机驾驶一辆面包车以正常车速在道路上正常行驶,莫名其妙地遭到几位城管的突然拦截,无奈下司机停车,一名城管二话没说直接拉开车门,司机沉默不语竟招致城管大声呵斥“你瞅什么瞅”,随即遭到城管当脸重重一掌。

文章称,司机“沉默不语竟然换来一巴掌,平白无故居然遭到如此这般的对待,放在任何人的身上都会有一阵怒火”,但因为现场有4、5个城管,“个个虎背熊腰,庞大身躯,目露凶光”,该司机也“只好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

文章还称,司机也不忿不满地正想反驳时,城管直接以威胁的口气说,“你还嘴犟”。这位司机没拉人又没碰车,也没干其它违法乱纪的事,这几个城管却“逮着老实人不放”,一番质问后就直接动手打人。

对此,有不少网民质问,动手打人的城管究竟算不算是一种黑恶势力,平白无故挨揍居然还不让人询问,这和黑恶势力有什么区别?也有不少网民嘲讽道,司机大哥也太过于嚣张狂妄,居然不给城管主子让路,看到城管主子来了还不给弯腰鞠躬,简直是一点都不把城管主子放在眼里。

有视频显示,多名城管人员围堵住一辆白色面包车,一名城管态度恶劣,比较嚣张,他打开车门,两次用拳头打在货车司机的脸上,未见司机还手,随后司机开车离开。

中国城管早已恶名远扬,其暴力执法行为比比皆是,引发的抗暴事件层出不穷。

2011年10月,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镇的一名年仅17岁的少年,被35名城管手持狼牙棒当街打成肉泥,三四十件狼牙棒上都是钉子,看了让人不寒而栗。2021年12月3日,四川省仁寿县城管人员将一名年仅24岁的北京大学在读研究生殴打致死,该研究生母亲残疾,当天刚给其父亲送完葬。

2016年7月28日,河南正阳一名城管被商贩连刺4刀不治身亡,原因是几名城管砸了瓜贩的瓜、没收了秤,又将瓜贩的妻子拽倒。2018年7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一家3人卖瓜,3辆车载着10多名城管冲到他们面前动手打人,城管大队长还大喊,“我让你们父子三人从雁滩消失”,瓜贩愤怒持刀致城管1死2伤。

针对中国城管的执法恶行,美国纽约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城管这个部门是中国执法体系出现的一个怪胎,“城管只出现在中国大陆,管理城市治安有警察,但是它又不是警察,不属于警察编制,由于大陆政府怕控制不住局面,于是产生出来一些机构,对人身自由随意侵犯。”刘青说,“这些机构虽然没有司法权力,但是由于上级领导的作恶授权,支持他们作恶,让这些机构胡作非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