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大禁忌 家门口千万别做这些事(组图)

作者:初新整理 发表:2023-06-1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门口切勿随意摆放垃圾。
大门口切勿随意摆放垃圾。(图片来源:Pixabay)

,是房屋的出口,也是该住户的脸面,大门更是气口所在,非常忌讳出现对冲状况,因为会危害到居住在内的成员。在风水学中,大门存在不少讲究,包括置门内容:凡是造屋,忌讳先筑围墙;大门两旁的墙壁大小须注意,如果是左大,则屋生换妻,如果是右大,则屋主孤寡;造大门时,应于墙;大门口不能有水坑,否则家破人亡;大门口不能有大树,否则家遭瘟疫;大门口不能水冲,否则家散人亡;大门下不能有水流出,否则财物不聚。

其实,在民俗学中也存在不少讲究,例如,过新年时,必须在大门上张贴春联;举办婚丧仪式时,会在门外悬挂灯笼或张贴字等等,如若不讲究,难免影响运势。既然大门的风水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的运势,绝对不能轻易忽视相关的风水禁忌。

今天这一篇文章就要带大家来看看,哪些家门口的“不讲究”是很容易破坏家庭运势的。

1、门上贴的对联或其他饰物须讲究

众所周知,春联在过新年期间必须要更换,除非你家是雕刻的对联。如果是纸质春联,最好是年年更换,否则恐给人一穷、二懒的负面印象。况且,纸质对联容易残破、褪色,因此需要及时处理,另外,关于红白喜丧事的纸质对联也需要及时处理,事情过后该拿下来的就必须要拿下来,切勿偷懒而不更换。

2、切勿随意在门上悬挂或张贴物件

一被问及关于门与门冲等问题,部分被称为命理师且缺乏道德的人,就教导咨询者必须挂上镜子或八卦镜,甚至是要挂出一些更恶毒的风水利器来“对付”对方的大门。这种做法很容易招来反感,进而产生风水大战及其恶果。

此外,若是在大门口张贴祈福类的物件,基本上不会招惹来闲话,但若是张贴唯有业内人士才懂的祈福类物件或是辟邪符咒,容易招来误解,导致你家被误以为是凶宅、鬼宅一类。

3、门口切勿任意摆放垃圾

有些人习惯随手把装满生活垃圾的打包袋放在大门口旁(门口有设置正规的垃圾桶的门户,或等着回收车来的情况,都不算入此列中)。由于各种味道散发,加上视觉上的脏乱,路过的人或是邻居看见了,不免在内心嘀咕上几句不太好听的话语,有时候甚至会是辱骂或诅咒,这带来的自然不会是正向影响。

4、切勿在门口随意摆放一碗水

古时即出现在门口两侧放水的习惯,特别是大宅子会摆放大平缸,也会在缸内养鱼或种植荷花之类,此事具有聚水为财之意。有些居住在农村的人,会在门口摆放食盆或盆内装水,但这是用来喂猫、喂狗的,此为善举。

但是,居住在城市内的人如果在自家门口摆放一口碗或盆,里面放点水,恐令人开始疑神疑鬼,就像门楣上乱贴符咒那样,都会令人产生不好联想。所以,想在门口摆放一碗水来辟邪聚财,还是得再多三思,避免产生负面联想。

一些人家为了让住家更漂亮、更讨喜,会在家门口种植绿植。
一些人家为了让住家更漂亮、更讨喜,会在家门口种植绿植。(图片来源:Pixabay)

5、切勿让植物攀爬上大门及门墙

在阳宅风水中,十分忌讳大门及门墙上,攀爬了藤蔓这一类属于勾陈腾蛇之象的属阴植物。如果你家的门或门墙被藤蔓这一类植物所覆盖,必须立即清除,否则将造成疾病上身、口舌争端不断等状况。

6、门口旁的绿植须整理

许多人为了把家门口妆点得更漂亮、更具吉祥意,会选择摆放一些具备美好意义的绿植。无论主要用意是为了提升福禄寿、财运或家庭的整体运势,只要是摆放橘子树、发财树等等寓意良好的绿植,均无妨,但须避免摆放防范小人的绿植,也不适合种植被界定为聚阴植物的藤蔓类植物。如果非得要种植的话,记住!距离大门越远越好。

如果绿植出现了烂叶、枯枝,必须要即刻处理,如果开始变得奄奄一息,更需要及时更换,切勿等到绿植死掉了才撤掉。

7、大门犯煞就得要化解

如果大门犯了路冲或开口煞或虎口煞或枪煞或蜈蚣煞或白虎煞等,都须要想办法化解。

大家最常听见的应该是路冲,这是指门前有一条大路直接对冲着大门,这一状况常见于丁字路口的建筑;再以蜈蚣煞为例来说,此煞是指大门口直对着一条弯弯曲曲的路,如同一条蜈蚣迎门冲来。

上述这些状况较常见,且都不利于家庭运势,有些是容易导致家庭成员招惹纷争,有些是容易导致家庭成员罹患疾病。无论如何,切勿等闲视之,都是需要想办法化解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