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星计划新发现 另一颗月亮?(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3-06-10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亮 湖泊 小船 雾气 157324849
宇宙无边,或许某颗星球存在这样的景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08年12月6日,位于夏威夷茂宜岛海勒卡拉火山顶的PS1望远镜启用,该设施基于由科学应用国际公司、茂宜高性能计算中心、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与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的合作项目“泛星计划”建造,将与另外三个望远镜组成阵列,将对全天空的天体进行天文测量、光度测定等活动。全天共有41253的平方度,夏威夷能够观测到3万平方度左右,大约为全天四分之三的部分,每40小时就能拍摄全天区,期待能发现彗星、变星或小行星等天体,以及对于地球有威胁性的近地天体

陪伴地球近百年 461219 振荡天星

你听过“准卫星”吗?它绕行太阳公转的轨道周期会与行星同步,不过两者存在不同的离心率。2016年4月27日时,PS1望远镜拍摄到一颗小行星的影像,推测它的体积介于40到100公尺之间,将其命名为“461219 振荡天星”,来源于夏威夷语中“振荡的天星”一词。这颗小行星围绕太阳的同时,似乎同时围绕地球运行,不过它与地球相距太远,因此不属于地球的卫星。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近地天体研究中心主任保罗·乔达斯表示他们将“461219 振荡天星”视为准卫星。过去曾发现小行星“2003 YN107”超过10年以上保持类似的轨道模式运行,不过已经离开地球附近的区域,而“461219 振荡天星”与其有所不同,它作为准卫星的时间已经接近百年,预计数百年内仍会保持同样模式在地球四周运行,即使它的轨道每年都会产生小幅度的改变,但经过地球重力的影响,它与地球的距离将不低于地球与月球的距离38倍,被视为目前地球最稳定的准卫星。

地球的第二颗月亮?2023 FW13

至今,人们认知中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便是于夜空中现身的月亮,它被认为是在地球出现后不久形成,在各地文化中都有关于它的神话与事迹。今年3月,泛星计划位于夏威夷的望远镜发现一颗“类月亮”,它被命名为“2023 FW13”。

“2023 FW13”是一颗小行星,岩石的质地看上就像是月亮一般,它与地球同步以365天左右的时间围绕太阳运行,同时受到地球引力的影响,在1400万公里远的位置运行,推测绕行地球的行星已经超过2000年以上,不过它仍与月亮有所不同。所谓的“希尔球”是指围绕在如行星等天体四周的区域,被其吸引的天体将受到控制,若一颗卫星的轨道位于希尔球内,该行星就能留住它,不会被如恒星等其他行星绕行的较大天体控制。由于这颗“2023 FW13”的位置位于地球的希尔球外,因此它属于一颗准卫星。

根据研究发现“2023 FW13”的运行轨道非常细长,不过对于地球尚无存在威胁性。学者估计它从公元前100年开始就持续地绕行地球,预计会持续到3700年时,代表它或许会超越前项所述的“461219 振荡天星”,取代其作为地球最稳定准卫星的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