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更庞大?美调查报告:乌在战争初确有盗卖武器(图)

发表:2023-07-22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1日,乌克兰士兵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前线战壕中用突击步枪射击俄军。
2022年4月11日,乌克兰士兵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前线战壕中用突击步枪射击俄军。(图片来源: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2日讯】21日,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据一份美国国防部以“DoD’s Accountability of Equipment Provided to Ukraine.(国防部对向乌克兰提供设备的责任)”为题的调查报告显示,从2022年2至9月期间,确实发生过有西方国家援助乌克兰的军品遭窃盗之情事发生,其中包括了步枪、机枪、弹药、防弹背心和榴弹发射器,并强调已经被追回。报导中也解释在俄乌战争的初期执行监控的困难性,且引用五角大厦官员的说法表示,自今年2月起,已经透过批号扫瞄确定武器弹药的最终流向。不过根据揭露的数量和报导中反复出现执行困难之说法,似乎怀疑应该有更大数量、更多品项的军品并未实际抵达乌克兰前线。

报告中指出,CNN透过了“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资讯自由法)”取得关于国防部监察部门的调查报告。其中纪录了在2022年6月,有一个由俄罗斯所控制的组织持着伪造证件加入志愿军,而后偷走榴弹发射器、机枪和1000多发弹药;同月,还有伪冒支援份子偷走了价值17000美元之防弹背心;乌克兰情报部门也破获一起军火贩运者出售自乌克兰南部前线偷来的武器与弹药之案件。2022年8月,更传出有志愿营的成员偷窃了60支步枪及将近1000发弹药,并存放于非法仓库,声据称可能是为了将来转至黑市出售。

根据报告内容指出,在去年俄国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国提供了军事援助,可是因为先前美国在乌克兰并无相关组织系统,其“解释”国防部依照《武器出口管制法》(The Arms Export Control Act)要求追踪美援装备之能力面临了挑战;同时乌克兰基辅国防合作办公室也坦承无法对于美国所提供的军事装备来进行最终用途监测。一直至去年10月下旬,美国对于乌克兰武器库的现场进行检查,才恢复了有效的追踪;今年2月,前国防部的政策副部长还证实,美军提供给乌克兰跟踪系统软硬件设备,用透过批号扫瞄来确认武器弹药流向。

五角大厦在报告中坦承,比如导弹与直升机等较大物品,非常容易通过跟踪系统、情报机制来获知去向及消耗情形;可是像枪弹、夜视镜、防弹背心等小型的装备、配件,还是相当难缓解无法进行“面对面”监控的问题,且CNN指出,报告最终并未提出任何建议。

乌军使用集束弹药的画面曝光

21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国家安全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证实,乌克兰已经正在“有效地”使用美国所提供的集束弹药(cluster munition)。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已经同意将集束弹药提供给乌国使用,且称其为一个“困难的决定”。柯比表示:“他们正有效地使用集束弹药来对俄军防御阵型和策略造成影响”。乌克兰在接收集束弹药时,曾经保障只会把集束弹药用在打击俄军的防守阵地。

“John Zhang”在21日转发了乌军影片,其显示乌军使用集束弹药打击位在前线的俄军,效果非常卓越。在影片中可见,有一群俄军士兵在道路上行军,而后遭到一发普通炮弹的炮袭后四散到周围的树丛中。随后乌军对该区域发射了2发集束弹药,导致周围数十公尺内接连发生许多次小爆炸,而俄军士兵生死未卜。

“John Zhang”声称,美国提供给乌军之集束弹药,其为155毫米自走炮使用的M86弹药,其装备“双用途改进型常规弹药(dual-purpose improved conventional munition, DPICM)”,能够携带最多72发子弹药,而射程可达到30公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