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高温侵袭全球  NASA科学家:明年会更热(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7-22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端高温 全球 美国 欧洲
美国太空总署(NASA)首席气候科学家表示,2023年7月可能是全球“若不是数千年,也是数百年来”最热的一个月。(图片来源:RONDA CHURCHI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今年夏季,极端高温袭击全球多地,但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首席气候科学家施密特(Gavin Schmidt)20日表示,2023年7月可能是全球“若不是数千年,也是数百年来”最热的一个月,预计2024年会更热。

极端高温侵袭全球  NASA科学家:明年会更热

法新社报导,根据欧盟与美国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以工具综合地面与卫星数据初步估计指出,7月的每日温度已经刷新历史纪录。

除了欧盟专家的说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卫报》报导,NASA首席气候科学家施密特21 日也证实,“我们看见世界各地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热浪正全面性地打破纪录”,他更指出,这些影响不能仅归因于“其实才刚出现的”圣婴现象。

施密特在NASA记者会的简报中表示,虽然估计值彼此之间略有不同,但极端高温的趋势是明确无误的,且可能反映在美国机构随后发布更稳健的月度报告中。

施密特补充:“我们看见世界各地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热浪正全面性地打破纪录。”且这些影响不能仅归因于“其实才刚出现的”圣婴现象(El Nino)。

除此之外,施密特更表示,“我们预计2024年会更热,因为圣婴现象才刚开始,且将在年底达到高峰”,另外,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与美国缅因大学汇整的资料显示,7月初全球气温创下历史新高,地球表面以上2公尺的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7.23℃。

施密特说,“这只是个开始。我们现在看到的状况还不是真正因圣婴现象所造成,而是在世界各地的全面性升温,尤其是在海洋。我们之所以认为这会持续下去,是因为我们仍不断排放温室气体到大气中。除非我们停止这么做,否则气温只会继续升高。”

目前的现象让今年成为有纪录以来最热一年的可能性增加。据施密特计算,可能性达到50%,但其他科学家认为可能性高达80%,他初,虽然估计值彼此之间略有不同,但极端高温的趋势是正确无误,接下来更会反映在美国机构随后发布更稳健的月度报告中。 

7月恐创全球单月最热纪录

依照欧洲“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统计,上个月是有纪录以来全球气温最高的6月。美国太空总署(NASA)首席气候科学家施密特(Gavin Schmidt)也表示,2023年7月可能是全球“若不是数千年,也是数百年来”最热的一个月。

据法新社先前报导,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正经历持续的热浪,除了发生农作物枯萎、冰川融化和野火风险增加等情况,高于常温也导致中暑、脱水和心血管压力等健康问题频传。

台湾中央气象局指出,今年“5至6月”是史上最热梅雨季之外,7月也创了不少纪录,堪称是“台湾史上最热的7月份”。

针对这样的状况,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Copernicus ClimateChange Service,C3S)负责人布诺坦普(CarloBuontempo)表示,气温变迁正使整个气候系统变暖,尤其是今年,还有两种现象可能发挥作用,包括圣婴现象(El Nino)及与较弱风有关的海洋异常高温。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服务主任修伊特(Christopher Hewitt)也表示,随着圣婴现象发展,预期接下来会听到更多打破高温纪录的消息,他同时认为“这些影响将延续到2024年”,并警告这样的现象,对地球来说并非好事,需要全球高度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