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小而有趣 有钱人住农村草屋(组图)

发表:2023-08-02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 运河 郁金香 阿姆斯特丹 125127786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运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大多数人眼中,荷兰是风车、郁金香、奶牛的国度,也是“应有尽有”的时尚圣地。在荷兰,有钱人喜欢住在偏远农村的大别墅里,还有住户用草搭建屋顶做成乡间“草屋”,贴近大自然,感受清新空气。荷兰人尤爱带庭院的别墅,喜欢生活在鲜花环绕、河流环绕的大自然中。普通人只能住郊区的联排别墅,住在城市中心的人,往往是不得已。因为荷兰人觉得市区又吵又挤,房子又旧。

荷兰小而有趣:“三高一低”

荷兰是一个小而有趣的国家,综合起来,可以用“三高一低”来概括。

荷兰人是世界上最高的

荷兰人是世界上最高的,“大男人”无处不在。数据显示,荷兰人的平均身高为175.6厘米,男性平均身高为182.5厘米,女性平均身高为168.7厘米。专家表示,这不仅与荷兰的医疗保健水平和健康的社会制度有关;荷兰人爱吃乳制品,而钙质的摄入强化骨骼也是原因之一。

荷兰人均自行车拥有率最高

荷兰的自行车人均拥有量最多,使用频率最高。荷兰70%的人口依靠自行车出行。

在荷兰的大街上,几乎看不到豪车,大部分都是小型车,路上到处都是自行车。在荷兰超过1700万人口中,2018年自行车保有量达到2300万辆,并且每年都有增长趋势。

自行车运动的流行,不仅与荷兰地势平坦有关,还与荷兰完善的自行车基础设施有关。在荷兰,很多城市都在道路两边设置了大型自行车停车场,城市自行车道几乎与汽车道完全相同。

荷兰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地方之一

荷兰金融日报及荷兰中央统计局(CBS)报导称,2022年荷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53,200欧元,重返欧盟第四名,排名前三为卢森堡、爱尔兰和丹麦。

《2023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的排名显示,荷兰在欧洲仅次于瑞士,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地方之一。

荷兰 运河 郁金香 阿姆斯特丹 126469934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运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荷兰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地方

很多人认为地球上最低的地方是像马尔代夫这个会随时泛滥的岛屿。事实上,荷兰的平均身高低于马尔代夫。

荷兰除了南部和东部的一些山丘外,整个都是低地;四分之一的土地海拔不到1米,四分之一的土地在海平面以下。有些地区甚至是填海造地,全国最高点瓦尔斯堡山海拔仅321米。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和“威尼斯”一样是水城,有“桩支撑之都”之称,大部分位于海平面以下1至5米。市内河网四通八达,大小运河165条,桥梁1200多座,

“河无处不在,船无处不在”是阿姆斯特丹的真实写照。流经城市的河流环绕着街道、房屋、学校、教堂等,营造出独特的环境。

责任编辑:周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