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政策加剧住房危机(图)

发表:2023-08-17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Adobe Stock)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8月17日讯】加拿大的住房显著跟不上人口的增长。移民推动的人口快速增长,正在加剧住房危机。移民政策和房价之间的关系危及公众对联邦自由党的支持。住房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对住房市场进行调控。

联邦政府去年秋天公布的最新移民指标,加拿大2025年将每年接纳50万移民。2015年的移民指标不到30万人。

但推动人口激增的不仅仅是移民。加拿大的临时居民人数也在激增,其中包括国际学生和临时外国工人。

2022年,加拿大人口增长超过100万,其中包括60万7782名非永久居民和43万7180名移民。

道明(TD)银行7月下旬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继续高增长的移民战略,可能会在短短两年内使住房缺口扩大约50万套。”

蒙特利尔银行(BMO)在5月的一份分析报告中估计,人口每增长1%,房价就会上涨3%。

今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反弹也表明,尽管利率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移民帮助维持了住房需求。

自由党政府仍然坚持承诺接收更多的移民,新任移民部长米勒(Marc Miller)在接受加通社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人口老龄化可能会给公共财政带来压力,需要大量的移民来支持经济和建造它迫切需要的住房。增加技术移民是一个解决方案。

加拿大统计局于2022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提到:“政府的政策已经发挥了作用,但现在的问题是,人口的突然变化是否太大、太快了。”

大多数专家认为,全国正面临住房负担能力危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住房短缺造成的。强劲的人口增长将火上浇油。

多伦多城市大学(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数据科学和房地产管理教授海德尔(Murtaza Haider)表示:“加拿大住房负担能力面临挑战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无法建造更多与人口增长相匹配的住房。”

据加通社报导,在内阁改组前负责移民事务的新任住房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说,政府意识到有必要更好地协调住房和移民政策。

弗雷泽说:“在过去半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不同党派的联邦政府,无论是自由党还是保守党,都已不再提供经济适用房。”

现在,连高收入的专业人士也难找到负担得起的住房。他说“这绝对是加拿大令人难以置信的一部分,它正在应对一个非同寻常的问题。”

弗雷泽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寻找方法,通过补贴和其它激励措施,加快住房建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