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泰国驻警执法说“NO”后不甘心(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3-11-19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電話
中共设立海外派出所进行跨国镇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长臂管辖,在海外通过秘密警所和特务们渗透他国政务,干涉社会治安,盗窃技术产权,引起众国警觉,抓捕并驱赶中共罪犯,不料,这次旧金山抗议中共党魁到来的反共人士,至少40名遭中共组织与派遣的凶手殴打,有的被打伤有的被打出血,连一个美国人都被打的“头破血流”。南京的媒体人孙林被当地国保还活活打死。世人惊讶的是,中共祸乱美国的力量并没有清零。中共一直不甘心自己在海外的“执法”被围剿。

举个例子。本月15日,泰国首相社德在汹涌的民意与舆情反对下,出面灭火否认泰国当局在12日公开的信息——“泰国正与中国大使馆就派遣中国警察到泰国巡逻的计划进行谈判”。这条令人震惊的建议原来由旅游局局长塔佩妮日透露的。不过,日前泰国首相社德称“一切都只是场误会”,“泰国只希望与中国警方合作,就可能在泰国活跃的犯罪网络交换信息,但不包括在泰国部署中国警务人员。”

泰国首相否认当局有意这么做,立即遭来中共跳脚。中共归咎于西方的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有着中共官方背景的《环球日报》立即开骂:部分西方媒体趁机对此进行过度解读,意图破坏中泰友谊……歪曲事实的报道,伤害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采用了“引狼入室”“秘密警察”等不实话语来污蔑中泰警务合作。在《中泰警务合作不容抹黑》一文中,还承认了中共确实与国外有警务联合巡逻、执法合作。文章说:“中国同其他国家联合巡逻的警务合作不乏先例,此前中国曾和意大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国开展警务联合巡逻行动……展现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中泰两国的警务执法合作取得过丰厚成果……中泰一家亲,两国人民之间具有长久的友好关系……中泰警务执法合作应该得到推进和鼓励。”

文中所谓丰厚成果指的是2011年中共与泰国建立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机制,被称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的成功典范”。

可见,中共警力在他国执法早有经验,早有计划。

10月17日、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党总书记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赛塔,据说“同意深化两国防务和执法合作,共同预防和加大打击毒品走私、人口贩卖……等跨国犯罪。

世人还记得,当年“10·5”湄公河中国货船事件时,时任中国(中共)公安高级代表团团长、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曼谷就对时任泰国副总理差林要求“建立航运警务合作机制”。现在,中共国一名旅客在泰国暹罗百丽宫商场的枪击事件中被打死,因此,又要派警察驻入。那其他国家有更多伤亡的,怎么没受到邀请派警入驻呢?中共国游客在美、英等都有被抢被打的,要不要也派警力驻扎?还有很多华人被中共派去的人打的呢,或者欧美国家的人在中共国被杀害的,那欧美国是不是要派警察入驻中共国啊?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借口。但是,中共的执法或者中共的人一旦介入他国领土,立即会“挂羊头卖狗肉”。

世人知道,中共是善于打着“国际合作、共赢”之名行其价值统治之实的老手,以“国际条约、经济互利、打击跨国犯罪”等幌子渗透共产文化、侵犯他国人权、偷窃他国科技信息、干涉他国内政以达到其为私目地,出尔反尔,阴阳多变。比如,加入世贸,却以“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政策法规违背“政府不影响投资企业商业决策”的入世承诺;比如,以科技合作盗取美国技术,以致于美国司法部不得不公布,在司法部提起的所有经济间谍案中,大约80%涉及中共。2022年,美国FBI局长瑞伊曾也不得不站出来向世人透露,联邦调查局每12个小时就会创立一起针对中共盗窃行为的案件。

前几天,中共党魁到旧金山参加APEC,抗共人士也是替中国人向无神论独裁中共表达尊重人权、遵守国际秩序、结束暴恶、解体迫害的诉求,也是人类普世价值与基本生存的诉求,只是他们的反抗与国内不同的是,跳出党文化范围,没有拿红旗,没有唱国际歌(在党文化范围内的反抗中共镇压轻车熟驾),在非中共的领地却同样遭中共安排的人员光天化日之下违法殴打,可见中共力量在异国他土有多嚣张。

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曾发布一份报告,指中国在五大洲设立了超过100个海外警察站,站点分布于50多个国家。

在所有间谍或中共有组织的犯案中,中共秘密警察站起了至关重要作用。

当然,中共是不会承认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曾在记者会上说“国外警察站”,是涉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是提供换领驾驶证等涉侨事务的机构。

“保护卫士”观察到中国的海外警察站通过威胁、骚扰等方式,试图使居住在海外的异议人士噤声,或以威胁国内亲戚的手段,将异议人士“劝返”。

这类海外警察站往往借助与中共统战相关的海外同乡会运作。

今年4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就以涉嫌协助经营中国“海外秘密警局”为由,逮捕了两名华裔美国人,两名嫌犯和纽约的福建侨民团体“长乐公会”有关联。

中共要派警察入驻外国,一个独立主权的国家需要他国派警力来维护本国治安,那不是出卖主权吗?那不是对本国警察署的讽刺与羞辱吗?

中共计划派警察入驻泰国,或者说泰国邀请中共派警察入驻,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后,泰国总理赛塔表示,此事是各部门沟通理解存在偏差,泰国警方将与中国警方……交流信息和案件线索,为的是制裁“中国灰色产业”人员在泰国的违法活动。

泰国总理办公室发言人柴·瓦查隆也出面澄清,表示并无计划邀请中国警察赴泰巡逻,11月14日晚,再次表示该计划并未付诸实施,并且已经由于社会各界的负面反馈而取消,为造成的误解向公众道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